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广东卫生人才网:卫生法规专业知识每日一练(

政策法规 2019-08-12 17:4615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参考答案】D。中公解析:艾滋病通过性接触传播、血液和血制品传播、母婴传播。其它还可以通过污染的器械、被污染的针头刺伤、接受HIV感染者的等途径传播。与艾滋病人谈话不会传播艾滋病。故正确参考答案为D。2.【参考答案】B。中公解析:艾滋病通过性接触传播、血液和血制品传播、母婴传播。其它还可以通过污染的器械、被污染的针头刺伤、接受HIV感染者的等途径传播。无偿献血者不属于艾滋病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故正确参考答案为B。

  3.【参考答案】C。中公解析:艾滋病病毒侵入人体后,机体对HIV产生抗体,抗体主要存在于血清中,所以检测病人血清中HIV抗体可确诊病人是否感染了艾滋病病毒。故正确参考答案为C。

  4.【参考答案】A。中公解析:艾滋病主要是通过体液传染,胚胎在母体内时接触的环境以及他成长所需的营养物质全部与母体体液紧密联系,所以艾滋病病毒的妇女会通过妊娠、分娩、和哺乳把艾滋病传染给婴幼儿。故正确参考答案为A。

  5.【参考答案】D。中公解析:我国预防控制艾滋病的工作原则是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防治方针是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艾滋病防治决不只是卫生部门的责任,我们必须建立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艾滋病预防控制机制,形成有利于艾滋病防治的社会环境。艾滋病威胁着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家庭,影响着社会的发展和稳定,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责任。故正确参考答案为D。

  6.【参考答案】B。中公解析:在典型艾滋病期由于严重的细胞免疫缺陷,发生各种致命性机会感染及各种恶性肿瘤,以卡波西肉瘤最常见。故正确参考答案为B。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