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普法 谢岗镇开展《信访条例》普法宣传

政策法规 2019-08-18 21:551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8月15日晚,谢岗镇在谢岗广场开展《信访条例》和《广东省信访条例》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广泛宣传、普及信访法规,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依法维权、依法合理表达诉求的法治意识。

  活动现场,谢岗信访、司法、城管等部门积极为市民讲解相关的知识以及派发宣传单张,让市民对信访条例的相关知识有更深刻的认识。

  是为了保持各级人民政府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保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信访秩序而制定的法规;

  依照《信访条例》,合理合法地提出诉求,更有利于政府部门高效开展工作,以及解决当事人的诉求。

  谢岗信访办副主任袁忠坚说:“通过活动,普及信访法规知识,规范信访行为,提高群众依法逐级信访的意识,依法合理有效表达诉求,保护人民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信访秩序和氛围。”

  谢岗信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的信访渠道非常畅通,信访人如有诉求,可以通过网络、书信、传真、短信等形式反映,也可以直接到信访部门反映。

  接下来,谢岗镇将通过《信访条例》进村、进企业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信访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切实营造了“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浓厚氛围。

  当晚的宣传活动现场,谢岗公安分局还开展 “禁毒”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现场讲解禁毒知识等形式,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性,提高大家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