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我市举办领导干部 “扬帆前行”统计法律法规专

政策法规 2019-09-09 03:2114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麦月)9月6日下午,北海市领导干部“扬帆前行”统计法律法规专题讲座在市政府小礼堂举行。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新应邀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深化改革努力构建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的专题讲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聆听讲座。

  吴建新长期从事经济社会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的领导工作经历和宏观经济管理经验。

  讲座中,吴建新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精辟严密的论述、渊博严谨的专业知识,将理论联系实际进行讲解,重温习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分析中央深化统计改革的背景和顶层设计,系统介绍中央深化统计改革的主要框架内容,结合典型案例重点解读了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并概要介绍有关统计方法制度改革、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等方面的知识,还简要介绍广西贯彻落实中央重大统计决策部署主要措施。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理论知识,又有生动案例,对我市广大领导干部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我市法治建设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市领导彭鸣达、毛艳琼、马南萍、欧阳经华、李克纯、刘翔、石昆,市直机关领导干部、市县区统计系统干部、年轻干部代表200多人聆听了讲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