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关于开展2019年度劳动保障监察书面材料审查工作

政策法规 2019-09-10 18:201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人社局通知公告

  发布日期:2019-09-06 13:46 来源:长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全面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强化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提高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章的自觉性,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根据国务院《劳动保障监察条例》、《湖南省劳动保障监察条例》、《湖南省企业劳动保障诚信等级评价试行办法》、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劳动保障监察书面材料审查工作的通知》(长人社函〔2019〕38号),定于2019年9月9日至11月8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2019年度劳动保障监察书面材料审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本县行政区域范围内各类用人单位(包括劳务派遣单位、职业介绍机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和职业技能考核鉴定机构)、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社会团队、民办非企业、有雇工的个体经济组织、基金会、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用人单位。

  在长沙县市场监管、机构编制、民政等部门登记注册或许可的用人单位,且登记注册时间在2018年11月1日以前,由长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实施劳动保障监察书面材料审查。

  1.用人单位制定内部劳动保障规章制度、遵守禁止使用童工、女职工和未成年人特殊劳动保护规定的情况;

  2.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订立及履行劳动合同、参加社会保险登记、申报和缴纳社会保险费、支付劳动者工资和执行最低工资标准的情况;

  3.用人单位遵守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规定的情况,重点查看特殊工时制度审批、年休假制度执行情况以及是否存在超时加班的情况;

  4.职业介绍机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和职业技能考核鉴定机构遵守国家有关职业介绍、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考核鉴定的规定的情况。

  用人单位采取自查、网上审查(网上申报操作流程见附件2)的方式进行。此次书面材料审查工作以网上审查为原则,个别企业因企业改制破产等原因不具备网上审查条件的,可以联系书面材料审查办公室进行现场审查。现场审查地址:星沙街道望仙东路598号(县政务中心旁星沙商务写字楼)1008办公室,联系电线。

  县人社局具体负责劳动保障监察书面材料网上、现场审查工作,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务必明确专门部门负责通知督促辖区内企业参加书面材料审查工作,配合协助人社局完成此项工作。

  用人单位可在长沙县人社局官网()“新闻中心”栏下方的“通知公告”查询本通知,并在附件中查看须上传(提交)的材料和操作程序。

  1.长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将用人单位书面材料审查情况纳入守法诚信等级评价的重要内容。用人单位未参加书面材料审查或参加书面材料审查不合格的,在年度诚信等级评价时将被评定为劳动保障守法诚信C级。

  2.对劳动保障守法诚信C级单位,列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重点监督检查对象,实行跟踪监督,并将检查情况通报有关部门,必要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对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或其他负责人进行约谈或组织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培训,经约谈或者培训后仍无改正的,将名单推送至“信用长沙”予以公示,纳入联合惩戒机制。

  3.书面材料审查合格,且在守法诚信等级评价中,被评定为A级的用人单位,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将予以公示,并优先取得与劳动保障有关的评优评先资格。

  附件下载:2019年度劳动保障监察书面材料审查暨劳动保障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通知.doc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