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把公共法律服务窗口 前移到科技创业一线 嘉兴市

政策法规 2019-09-10 18:211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9月6日上午,由嘉兴市委组织部、嘉兴市司法局、嘉兴市律师行业党委、嘉兴市律师协会联合创建的嘉兴市高层次人才、高科技企业法律服务工作站正式启动。嘉兴市高层次人才、高科技企业法律服务工作站,通过开展“法管家”和“红色代办”工作模式,形成“一个机构、两个平台、八个服务项目”的服务框架,为高层次人才、高科技企业打造一个“全天候、一站式”的法律服务保障平台,通过“法治体检”,当好企业健康发展的“智囊团”。

  据介绍,高科技企业法律服务工作站建设,是嘉兴扎实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和“项目攻坚推进年、营商环境建设年”两年活动的重要举措。“工作站的设立,就是把公共法律服务窗口前移到嘉兴科技创业第一线,为企业营造更加公开、公平、透明的法律服务环境,破解企业发展中的法律难题。”嘉兴市律师协会负责人介绍,工作站主要服务内容包括给企业提供“法治体检”,开展法律宣传、法律咨询、法律培训等,普及法律知识,培育企业法治文化;帮助指导企业起草相关法律文书、做好合同审查、业务洽谈等工作;全程办理涉及企业的刑事、民事、行政诉讼和劳动争议、经济仲裁案件,依法提供法律服务;办理非诉讼法律事务,扩律服务领域;及时掌握企业合法权益维护情况,有效发挥法律维权服务作用,全方位满足高科技企业法律需求等。

  据了解,本次嘉兴市高层次人才、高科技企业法律服务工作站的正式启用,是我市深入推进法律服务“百千万”工程,持续开展“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法律服务专项行动”等方面工作的一个有力延伸。今年以来,嘉兴市司法局先后开展了为商贸综合体企业、烂尾楼项目等提供精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营造公平竞争法治环境,着力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在工作站前期筹备工作中,我市开展了“送法进民企专题法律服务讲座”,并落实有关部门结合高层次人才、高科技企业的特点,专门制作了企业法律服务需求调查问卷,针对嘉兴科技城管委会内的112家高科技企业,发放了230份问卷,分类梳理出企业在法律培训、法律维权咨询、商标专利保护、合同纠纷、劳动纠纷等方面的服务需求,专门召开会议聚焦研究制定服务模式。

  启动仪式后,还安排了由长三角区域内行业顶尖资深律师作为讲师,为企业开办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与风险防范”“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和“公证就像打疫苗”3场沙龙式法律讲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