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河北省民政厅关于公布现行养老服务扶持政策清

政策法规 2019-09-10 18:40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9〕5号)关于“做好养老服务领域信息公开和政策指引”的有关要求,省民政厅对我省现行养老服务扶持政策清单、养老服务供给信息和投资指南进行了梳理汇总,现予以公布。

  河北内环京津、外沿渤海,区位条件独特,历史文化厚重,自然资源富集,交通快捷便利,面积18.8万平方公里,常住总人口7556.30万(2018年),现有11个地级市,2个省直管市(其中:47个市辖区、20个县级市、95个县、6个自治县),共有1970个乡镇,50201个村,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资源大省、文化大省。自1999年进入老龄化社会以来,河北老年人口高速持续增长,到2018年全省共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1496万,占总人口比例的19.8%。养老服务成为全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

  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覆盖养老服务放管服改革、奖补机制、康养产业、医养结合等方面的政策体系不断完善;社区和居家养老列入民心工程,机构建设稳步推进,农村养老服务发展模式日益多元;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医养结合试点、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等一系列创新在河北先行先试;京津冀养老服务协同发展形成常态机制,异地购买养老服务全面推开,环京津养老服务聚集区正在形成。目前,河北在补齐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短板、品牌化连锁化居家养老服务、互联网+养老和智慧养老、养老服务专业护理人才培育等方面还存在较大发展空间,是今后一个时期养老服务领域的重点发展方向。

  当前,习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冬奥会等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北深入实施,给河北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蕴藏着无限的潜能和机会。我们热诚欢迎全国各界朋友到河北投资养老服务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