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让劳动保障制度的阳光普照社会

政策法规 2019-09-10 18:541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通讯员 张泽)2019年7月15日上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材料学院“全民携手,普法同行”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了金水区劳动保障监察指挥中心进行了访谈。活动内容主要是与劳动保障的有关专业人士进行访谈,之后再对附近的店铺商家进行宣讲以及法律知识手册分发。

  队员们到达金水区劳动保障监察指挥中心后,与劳动保障的专业人士们开始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与调研。队员们在与劳动保障的专业人士交流的过程中,就自己存有疑问的相关法律知识与社会热点事件向工作人员们提出了问题,工作人员们也热情的给出了解答。在交谈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建议实践队的队员们通过积极的走访调查向周边的商家以及路人进行法律宣讲普及。结束了在劳动保障监察指挥中心的调研与学习后,实践队的队员们拿起法律手册走进了周边的商户。在对商户进行有关劳动保障法律知识的相关讲解普及之后,实践队队员们分发了法律小册子。

  在活动将要结束时,队员们在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路人,从他们的回答中可以看出他们关于劳动保障法的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并不是很透彻。与此同时,这也激励着队员们需要积极做出更多的努力,宣讲普及法律知识,让更多的人知法懂法守法,为构建法制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还帮助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们积累了实践经验,丰富了成长经历。实践队队员们会逐步将法律知识深入到更多的领域中,做法治宣传教育的有心人,引导市民们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社会实践队将携手每位市民积极开展法律宣讲活动,普法之路,从未停下脚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