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武进出台一批政策文件

政策法规 2019-09-10 19:01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 俞兢) 9月8日,全区教育大会发布了一批助推教育现代化的政策文件,包括《武进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武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92022)》《深化幼儿园教师管理改革实施员额管理的指导意见》《武进区优秀人才奖励办法(试行)》,对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教育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

  《武进教育现代化2035》明确,到2035年,我区将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更加公平、更加优质、更具活力的教育强区,教育事业主要指标达到同期世界发达国家或地区的平均水平。教育质量全面提升,政府充分保障、社会广泛支持、学校自主办学、教师敬业乐教、学生健康发展的良好教育生态全面形成。

  为加快落实《武进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武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92022)》出台。群众最关注的是基础教育资源建设。据了解,到2022年,全区预计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和幼儿园28所,其中,幼儿园9所、小学11所、初中6所、普通高中2所。此外,将实行公办幼儿园教师员额管理,启动幼儿园备案聘用教师招聘,新增市优质幼儿园12所、省优质幼儿园10所,推进集团化办学纵深发展,加快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进程,争创常州市“新优质学校”5所。

  《深化幼儿园教师管理改革实施员额管理的指导意见》则对解决学前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编制供需矛盾突出、教师专业素质不强等问题制定了应对措施。

  《武进区优秀人才奖励办法(试行)》对优秀教育人才进行奖励,分为人才成长奖励、人才贡献奖励、人才引进奖励三种类型,奖励金额从2000元至6万元不等。奖励经费由区财政纳入年度预算,按现行财政体制承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