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意大利新一届政府正式成立 总理孔特表明执政方

政策法规 2019-09-10 19:181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9月5日,意大利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新政府由“五星运动”、中左翼的和左翼的自由与平等党共同组建。

  外汇天眼APP讯 :9月5日,意大利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新政府由“五星运动”、中左翼的和左翼的自由与平等党共同组建。

  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根据五星运动党和举荐,给予刚刚辞去总理职务不久的孔特一项授权,筹组新的联合政府。

  意大利候任总理孔特表示,他预计3日将完成筹组新政府的磋商,五星运动党和目前正在加紧磋商,力争尽快就共同议程和内阁成员安排达成协议。

  孔特认为,目前五星运动党和一度敌对的之间政治气氛良好,他对组建新政府抱有充足的信心。最晚在9月3日达成组建新政府协议,并拟定新政府内阁成员名单,然后向马塔雷拉汇报新政府的政策纲领和内阁组成人员。

  五星运动党与宣布了两党执政联盟的共同政策方案,并将2020年扩大预算列为两党的首要之务。这份共同政策清单的首要承诺是,运用新年度的预算刺激停滞不前的经济成长,同时承诺不会危及公共财务。

  当天,意大利五星运动党全体党员还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投票,为支持该党与共组执政联盟,以及新政府在未来几天的就职铺路。

  投票结果显示,79.3%的五星运动党党员支持与合组政府,仅有20.7%的党员反对与结盟。换热言之,五星运动党多数党员支持两党结盟。

  虽然两党在政策与内阁部长人选方面有分歧,但是投票结果让两党看到了组建新政府的希望。

  这个投票结构意味着五星运动党与就合作方案基本达成一致。候任总理朱塞佩⋅孔特在未来几天,可以完成新政府组阁工作,并将新政府内阁成员名单呈交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随后,待孔特赢得参众两院信任投票,新政府将宣誓就职。

  “五星运动”、中左翼的和左翼的自由与平等党共同组建的意大利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由于意大利总理孔特试图说服并最终说服了加盟由他续任总理的新一届政府,使得被认为不可能组成执政联盟的两党化解了政府危机,总理孔特的执政地位得到显著提升。民调结果显示,孔特的选民支持率为58%,是国家总统马塔雷拉之后第二位最受欢迎的政界人士。

  五星运动党与的成功结盟,打破了意大利政治危机,孔特从极端右翼的政策转向了左翼联盟。五星运动创始人毕普·格里罗首肯了这一新联盟。他表示,新执政联盟将是一个没有政治家的政府。

  意大利主席认为,虽然五星运动党与的合作有很多困难,但是两党竭尽全力、求同存异,给了这个国家一个新的政府,避免了解散议会并重新大选可能造成的混乱局面。由于意大利的负债占经济产出的比重居欧盟第二,仅次于希腊,因此新一届政府必须降低所得税,以提振消费,重新推动投资,并关注医疗保健与教育。

  新政府宣誓就职后,孔特回应,新政府正式成立之后,首要的任务是解决好2020财政预算,该预算应使意大利重返增长之途,带来就业和投资。

  今后新政府会实施何种政策,尚无法得知。而作为政治素人的孔特在政治舞台上已日渐成熟,其圆滑处世的风格,或许能够使意大利政府更加稳健,为社会发展带来更多的利好政策。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