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证法律法规提升题

政策法规 2019-09-11 23:5811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C、借款人到期未归还担保贷款的,商业银行只能要求保证人归还保证金或该担保物优先受偿,不能要求保证人归还利息

  解析:1954年10月1日成立原名为中国人民建设银行,建设银行经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决定成立后,其任务是经办国家基本建设投资的拔款。管理和监督使用国家预算内基本建设资金和部门、单位的自筹基本建设资金。

  4、某银行2010年资本为500亿,其中商业银行对自用不动产的资本投资为10亿,风险加权资产800亿,市场风险资本200亿,操作风险资本100亿,那么该银行2010年的资本充足率为()。

  解析:本题主要考查考生对银行资本充足率计算的掌握。资本充足率=(资本-扣除项)/(风险加权资产+12.5倍的市场风险资本+12.5倍的操作风险资本)=(500-10)÷(800+12.5×200+12.5×100)≈10.77%。我国商业银行计算资本充足率时,商业银行对自用不动产的资本投资为扣除项,应从资本中扣除。

  6、银行业从业人员应当做到授信尽职,但对申请贷款企业的审核不应该包括()。

  8、某男性客户到银行办理业务,他以自己对某些风险的理解不够为理由,礼貌地邀请办理业务的一名年轻女性工作人员下班后单独为其解释。该女性工作人员恰当的应对方法是()。

  解析:用收入法统计,GDP=工资+利息+利润+租金+间接税和企业转移支付+折旧。

  解析:个人通知存款指开户时不约定存期,预先确定品种,支取时只要提前一定时间通知银行,约定支取日期及金额。个人通知存款一般5万元起存。

  17、由票据抬头人在票据上写上自己的名称或同时写上受让人的名称,然后交给受让人的行为是()。

  解析:《商业银行法》第六十四条规定,商业银行已经或者可能发生信用危机,严重影响存款人的利益时,国务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对该银行实行接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