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现行财政规则掣肘货币政策 欧盟计划重新审查

政策法规 2019-09-12 00:1611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数据好于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但政治因素在英镑走势中仍占主导地位。9月10日,Gary Howes称,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议会休会至10月14日,英镑在此期间有望获得平静。但是,如他在欧盟峰会上没能达成新版脱欧协议,政府可能采取非常规手段实现10月31日脱欧,英镑恐遭到大幅抛售。

  北京时间9月10日(周二)16:30,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包括红利三个月平均工资年率为4%,远高于3.7%的市场预期值。此外,英国7月三个月ILO就业人数增加3.1万,英国经济继续提振就业和工资上涨。

  Monex Europe市场分析主管贝里奇(Ranko Berich)表示:“英国7月份平均周收入同比增长4%,创11年新高。如果消费者仍然愿意将增长的工资花出去,这应该会继续支持英国的零售销售,从而支撑英国整体GDP增长。”

  在正常时期,这种情况对英镑尤其有利,因为这将意味着英国央行加息概率上升,有助于支撑英镑。

  然而,对于2019年的英镑来说,政治因素很可能占据主导地位。市场分析师Gary Howes预计,在英国脱欧取得一些实质性突破之前,经济数据不会对市场走势占主导作用。

  欧盟官员们表示,随着欧盟经济放缓,而货币刺激措施被视为接近极限,欧盟正准备重新审视其严格的财政规则。

  这一财政规则由欧盟制定的,并在2010年至2012年的欧洲债务危机之后进行了调整。此时有很多人质疑《稳定与增长公约》(Stability and Growth Pact)预算规定的合理性。

  《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欧元区各国政府的财政赤字不得超过当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公债不超过GDP的60%。如果一国财政赤字连续3年超标,就会被处以最高为GDP 0.5%的罚款额。但如果该国经济下跌2%,就可以免受制裁。虽然这份财政规则看起来十分严格,但是欧盟各个国家并没有完全遵守,而违反规则的国家也没有任何制裁,导致财政规则公信力下降。

  但过于严苛的规则又对“老实”国家的货币政策十分不利。欧盟轮值主席国芬兰起草的一份文件表示:尽管最初的财政规则的唯一目标是确保政府财政健康和可持续,但一些国家越来越强调财政政策在稳定经济方面的作用。

  周二,欧盟委员会候任主席乌苏拉冯德尔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将新一届执委会的经济事务交给了意大利左翼前总理保罗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一些观察人士认为此举是迈向财政宽松的一步。

  9月9日透露的芬兰内部文件,为欧盟财长周六将在赫尔辛基举行的财政规则改革辩论指明方向。一向支持对《稳定公约》进行严格解读的芬兰在该文件中承认,欧元区财政政策在支持经济方面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因为人们认为货币政策“越来越受到约束”。欧洲央行多年来的负利率和货币刺激政策,已消除了欧元区生存面临的直接风险,但未能充分提高欧元区的通胀和经济增长。

  根据现有规定,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executive commission)必须在今年年底前重新评估其财政规则。在2014年第一次审查之后,该机构没有建议进行全面改革,当时的规定没有得到适当的检验。

  现在的结果可能有所不同,因为作为欧元区传统经济引擎的德国正处于衰退的边缘,德国官员公开表示,他们可以向经济注入资金,以应对任何显著放缓。周一有报道称,德国正在考虑成立独立的公共机构,在不违反严格的国家支出规定的情况下,这些机构可以承担新的债务,投资于该国疲弱的经济。意大利总理孔戴周二重申,罗马将寻求改革财政规则以促进经济增长。

  去年,为预算规则提供建议的欧盟机构欧洲财政委员会(European Fiscal Board)要求欧元区国家将赤字控制在产出的3%以下,并逐步将债务控制在60%以下的财政规定过于复杂。此外,还建议,那些在3年内将基本支出维持在设定上限以下的国家——因此将降低债务——可以被视为符合欧盟规则,即使它们存在超额赤字。

  欧盟委员会官员确认了审查的时间表,但对可能的结果不予置评,因为新一届执委会仍在等待欧盟议员的审查,然后才会在11月开始其任务。芬兰的文件还明确表示,欧盟国家对现有规则的评估仍存在分歧。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买买买!外资连续9个月增持中国债券 持仓已突破2万亿 美国资金尤其活跃

  隔夜外盘:美股涨跌互现道指五连涨 马云辞任董事局主席阿里巴巴跌1.6%

  中央深改委定调 两项金融改革新政或近期出台!金融基础设施统筹监管箭在弦上

  连续42跌停的亏损王竟上演“地天板”!1.65亿股跌停价出逃 市值已蒸发370亿

  A股超级重磅!QFII、RQFII取消额度限制 第二季度已扫货两大板块 埋伏78家公司(附股)

  连续42跌停的亏损王竟上演“地天板”!1.65亿股跌停价出逃 市值已蒸发370亿

  A股重磅利好!外汇局取消QFII、RQFII投资额度限制 长期资金加速入场

  A股万亿级利好!合格外资投资额度限制取消 抄底A股任性买买买(附持股名单)

  中央深改委定调 两项金融改革新政或近期出台!金融基础设施统筹监管箭在弦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