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郧西)弘扬法治精神 普及法律知识

政策法规 2019-09-12 20:1611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切实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共建和谐校园,9月11日上午,郧西县人民检察院联合马安镇派出所深入马安镇初级中学组织开展“法制进校园”专题宣讲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郧西县副检察长李晓松就本次宣讲的作用和意义做了讲话。随后,未成年人检察官柯雪峰结合自身审判的实践经验,采用互动交流、你问我答的形式,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然后用鲜活、真实的案例为教材,结合青少年犯罪的成因、特点、表现及遇到伤害如何保护自己、预防青少年犯罪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接着,马安镇派出所教导员柯希军从我们为什么要学法?我们要学什么法?我们要怎么学法?三个方面对全体学生进行了防校园欺凌、家庭暴力、交通安全和校园法制等安全方面的讲座,同时柯教导员寄语对全体同学法律与知识共存,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整个宣讲活动通俗易懂,深深地触动了学生们的心灵,羸得了师生们阵阵掌声。

  最后,中心学校校长柯昌英要求学生们要培养遵纪守法意识,约束好自己的日常行为,要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中学生。

  “法制进校园”是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主要阵地和重要方式。近年来,马安镇初级中学坚持定期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今后,学校将继续扎实有效的推进这项活动,加大普法力度,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