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提醒 法律拟硬性规定医疗卫生人员应定期下基层

政策法规 2019-09-12 20:2414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基层医疗卫生人员不足,这一问题一直影响着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对此,8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三审的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拟作出硬性规定:国家建立医疗卫生人员定期到基层和艰苦边远地区从事医疗卫生工作制度。

  此前在二审过后,有常委会组成人员和社会公众提出,草案应进一步增加“强基层”的内容,合理配置医疗资源,包括:采取定向免费培养、对口支援、退休返聘等措施,加强基层和艰苦边远地区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国家完善对乡村医疗卫生人员的养老政策,使医疗卫生人员“下得去”,“留得住”。

  据此,今天审议的三审稿增加多个“强基层”规定,包括:国家建立医疗卫生人员定期到基层和艰苦边远地区从事医疗卫生工作制度;国家采取定向免费培养、对口支援、退休返聘等措施,加强基层和艰苦边远地区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国家完善对乡村医疗卫生人员的养老政策。

  对此,医疗卫生人员的看法有褒有贬。一方面,有部分人员觉得基层巡诊并不是坏事,尤其是公立医院系统;而另一方面,有一些医务人员则表示担忧收入没法得到保证。

  笔者认为,政策是好的,但如何保证有效地落实执行则是下一步的关键。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