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枣庄市市中区司法局税郭司法所 精准法律服务助

政策法规 2019-09-12 20:5512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通讯员 李亚星)今年以来,枣庄市市中区税郭司法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从人民调解、普法宣传、法律服务等方面入手,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精准法律服务,更好地保障乡村振兴走上法治轨道。

  牵头开展农村合同监管和项目竞标工作。为村重要决策提出专业的法律意见,对合同统一归档备案并开展跟踪管理服务,督促当事人履行合同义务,对可能发生的矛盾纠纷超前预防、及时化解,确保做到合法、合理、群众满意。今年以来共起草、把关、修改各类合同、协议2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经济组织的抗风险能力。

  小司法所发挥大调解。探索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在纠纷调解过程中,从法律角度客观地介入,教育群众以合法的方式和途径表达自身的利益诉求,同时引导当事人通过诉讼、仲裁等法律途径解决无法调处的纠纷。今年以来组织参加重大矛盾纠纷调解7场次,提出法律意见12条,化解疑难纠纷5起。

  开展普法宣传进村入户,精准普法助乡村文明。深入村居开展涉及土地承包、土地征收等与农村工作和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宣讲;开展以案释法、法德教育、移风易俗、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政策宣传。充分发挥法治宣讲的传播效应和发散效应,提高法律法规在群众中的影响力与知晓率,推动文明乡村的良好家风、朴实乡风的形成,在全镇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司法所共开展了4次普法宣传,发放法律服务便民服务卡6000余份。在全镇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

  注意:遵守《互联网资讯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广告性质的评论会被删除,相关违规ID会被永久封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