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习题

政策法规 2019-09-15 01:531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专家解析】券交易所上市证券的清算和交收由证券登记结算公司集中完成,主要模式为: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作为中央对手方与证券公司之间完成证券和资金的净额结算。

  第2题、债券作为证明()关系的凭证,一股是以有一定格式的票面形式来表现的。

  第3题、期货公司开立、变更或者撤销期货保证金账户的,应在()向其住所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和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备案。

  【专家解析】期货公司开立、变更或者撤销期货保证金账户的,应在当日向其住所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和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备案,并通过规定的方式向客户披露期货保证金账户开立、变更或者撤销情况。

  【专家解析】欺诈发行股票、债券罪的立案标准包括:(1)发行数额在500万元以上的。(2)伪造、变造国家公文、有效证明文件或相关凭证、单据的。(3)利用募集的资金进行违法活动的。(4)转移或者隐瞒所募集资金的。(5)其他后果严重或有其他严重情节的情形。

  第5题、1999年11月4日,美国国会通过(),标志着金融业分业经营制度的终结。

  【专家解析】1999年11月4日,美国国会通过《金融服务现代化法案》,标志着金融业分业经营制度的终结。

  第7题、同时申请从事证券和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要求有()名以上取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

  【专家解析】同时申请从事证券和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要求有10名以上取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

  第8题、在中国,()是依据国家有关法律,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提供证券集中竞价交易场所的,不以营利为目的的法人。

  【专家解析】在中国,证券交易所是依据国家有关法律,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提供证券集中竞价交易场所的,不以营利为目的的法人。

  第9题、()于2004年1月31日发布《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专家解析】国务院于2004年1月31日发布《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第10题、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会计报告应当在召开股东大会年会的()前置备于本公司,供股东查阅。

  【专家解析】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会计报告应当在召开股东大会年会的20日前置备于本公司,供股东查阅。

  【专家解析】通常来讲,资产证券化的基本运作程序主要有以下几个步骤:(1)重组现金流,构造证券化资产。(2)组建特设信托机构,实现真实出售,达到破产隔离。(3)完善交易结构,进行信用增级。(4)资产证券化的信用评级。(5)安排证券销售,向发起人支付。(6)挂牌上市交易及到期支付。

  【专家解析】自益权是指股东仅以个人利益为目的而行使的权利,它包括股利分配请求权、剩余财产分配权、新股认购优先权、股份质押权和股份转让权等。

  【专家解析】证券经纪业务营业部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包括《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证券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监管办法》和《证券从业人员行为守则(试行)》等。选项D属于融资融券方面的法律法规。

  第15题、期货从业人员拒绝中国期货业协会调查或者检查,情节严重的,由中国证监会给予从业人员暂停执业(),或者吊销其执业证书的处罚。

  【专家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拒绝中国期货业协会调查或者检查的,或者所聘用机构拒绝配合调查的,由协会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给予纪律处分;情节严重的,由中国证监会给予从业人员暂停执业3个月到12个月,或者吊销其执业证书的处罚;对机构单处或者并处警告、3万元以下罚款

  第16题、对变更业务范围、公司形式、公司章程中的重要条款或者要求审查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申请,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自受理之日起()内作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书面决定。

  【专家解析】对变更业务范围、公司形式、公司章程中的重要条款或者要求审查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申请,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自受理之日起45个工作日内作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书面决定。

  【专家解析】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发行应当遵循的原则包括公平、公正、同股同价。

  第18题、我国《证券法》规定,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得内幕信息,在该信息公开前买卖证券,属于()行为。

  第19题、北平证券交易所作为中国人自己创办的第一家证券交易所,创办于()。

  【专家解析】北平证券交易所作为中国人自己创办的第一家证券交易所,创办于1918年。

  第20题、储蓄国债(电子式)是指财政部面向境内中国公民储蓄类资金发行的,以电子方式记录债权的()的人民币债券。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