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税优政策助力企业创新加速跑 增城税务服务靠前

政策法规 2019-09-16 08:1914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降费政策为地方减负行动提供顶层助力。在广州市增城区,减税降费政策红利逐渐显现,不少把受益减税降费省下的资金进行生产研发再投入,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发展活力。

  “想不到国家减税的决心和力度这么大,减下来的税足够我们开启新的研发项目了!”广州钰琪璐塑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钰琪璐公司)负责人陈先生说。该公司是一家生产复合材料的民营企业,于2018年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当年享受所得税减免19万余元。

  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增城区税务局税务人员主动上门为陈先生算了一笔账:钰琪璐公司符合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条件,按公司2018年度盈利情况推算,选择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企业所得税减免额达到34万元,比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多15万元。

  陈先生对可享受这么大优惠力度的政策非常欣喜,但又有些顾虑:如果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会不会就无法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税收优惠和地方政府给予的奖励性补助金。对此,税务人员明确表示,企业选择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同时可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为此,税务人员还根据钰琪璐公司的实际情况,告知企业可享受如固定资产一次性税前扣除、弥补亏损年限由5年延长至10年等其他税收优惠。

  陈先生感慨,税务人员的靠前服务、精准服务、提前告知,让企业发展更添信心。

  在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称也感受到了新税务、新服务。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先生介绍,增值税改革带来了实质性的税收减负,公司税负持续下降,从2017年7.17%降至2018年的5.92%,预计2019年能降至5.02%,“预测今年增值税减税将达2550万元”。

  “增值税税率的下调,间接降低了企业的整体成本,直接改善了企业现金流状况,有利于企业再经营再发展。”张先生表示,自从企业上市以后,随着市场和消费者的要求和标准不断提高,企业也面临着发展和创新的挑战,而多重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叠加,多了省下来的资金,就有了进一步创新的底气,助力企业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的智能化和人性化,进而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北上资金连续11日净流入 6股悄悄获加仓 这些股票三季报预增50%以上(名单)

  北上资金连续11日净流入 6股悄悄获加仓 这些股票三季报预增50%以上(名单)

  有炒房资金开始赶往股市!打头又是江浙“游资” 8月初已进场!卖房炒股又来?

  复星系独角兽火爆认购!国内首家生物类似药企业赴港上市,打新中签率预计达50%

  卖玻尿酸一年营收近13亿 毛利率堪比茅台 这家公司要成科创板医美第一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