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金融企业研发费可享税收优惠

政策法规 2019-09-16 08:33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优惠,较去年同期增长45%;申请研发费加计扣除总金额达到10.16亿元,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快速普及,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科技应用深刻地改变着金融行业的发展格局。在此大背景下,国内金融巨头纷纷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尝试转型,应对这一场由科技催生的行业变革。“2018年9月,招商银行启动区块链电子发票的试点使用工作,仅一个月时间,就以手机银行直连方式,开具全国首张金融业的区块链电子发票,也成为首批综合发票服务商,开发的区块链电子发票服务平台,以近乎每周一次迭代的速度不断完善和丰富各项发票功能,平台的开票金额已超过1.5亿元,且正呈现出指数级的增长。”近日,股份有限公司区块链电子发票的项目负责人夏从丽告诉记者,预计年末接入区块链开票商户将超过3000家,月开票量超过50万张。同时,招商银行采用区块链技术经过主管税局提前鉴定,也获得享受研发加计扣除优惠政策,项目同比2017年增加103%,可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同比增加43%,在汇算清缴中实现数千万元的税款节约。

  “金融业本身并不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从所掌握的情况看,金融企业的研发活动主要是通过科技创新,带动金融业务模式和内部管理模式的创新。因此,对研发项目的‘创新性’判断存在较大难度,这是其享受优惠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深圳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副局长陈达昊向记者介绍,国家将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50%上调至75%,深圳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也以此为切入点,针对深圳金融总部企业,结合优惠新政,围绕研发项目的识别、研发费用的归集等重点热点,深入开展点对点的辅导宣传,为有需要的金融企业提供“事前鉴定”服务。“在整个汇算清缴期间,我们根据部分金融企业提出的需求,累计审核将近1000个研发项目。”

  深圳企业的成长,关键在于科技创新驱动,而税收的助力也十分明显。据深圳市税务局统计,在2018年度汇算清缴中,深圳市共有22201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同比增长45.12%,优惠金额位列全国前列,达到1333.8亿元,同比增长74.81%,为企业减负333.45亿元。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北上资金连续11日净流入 6股悄悄获加仓 这些股票三季报预增50%以上(名单)

  北上资金连续11日净流入 6股悄悄获加仓 这些股票三季报预增50%以上(名单)

  有炒房资金开始赶往股市!打头又是江浙“游资” 8月初已进场!卖房炒股又来?

  复星系独角兽火爆认购!国内首家生物类似药企业赴港上市,打新中签率预计达50%

  卖玻尿酸一年营收近13亿 毛利率堪比茅台 这家公司要成科创板医美第一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