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年烟台市直事业单位招考政策解读

政策法规 2019-09-16 08:361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水母网9月14日讯 (记者 夏丹 通讯员 闫士朝)“哪些人员不能报考”“是否可以同时报考市直和县市区招聘岗位?”“哪些人可以报考定向招聘岗位?”……11日,记者就广大考生关心的热点问题,邀请烟台市事业单位招考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解读此次烟台市市直事业单位招考的有关规定,帮助指导考生报名,顺利迈出成功的第一步。

  根据规定,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学生;现役军人;曾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在各级各类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考(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人员;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应聘的其他情形人员。

  应聘人员不得报考与本人有应回避关系的单位或岗位。与市纪委市监委监督对象有夫妻、直系血亲关系的人员,与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和派驻机构工作人员有应回避亲属关系的人员,不得应聘市纪委市监委所属事业单位。

  受过劳动教养、少年管教、强制隔离戒毒的,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有道德败坏不良行为的,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旁系血亲中有被判处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旁系血亲在境外从事颠覆我国政权活动的,本人有6个月及以上非公派国(境)外留学或生活经历、无法进行有效考察的等法律政策规定不得录用为人民警察情形的,不得应聘烟台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岗位。

  应聘人员须为1978年9月17日(含)以后出生;岗位另有要求的,以岗位要求为准。具有多个学历层次的应聘人员以其低层次学历报考的,其年龄、学历性质等应聘条件,均按其低层次学历的要求进行审核。

  那么,对报考所需的资格资质证书取得时间、时效有何要求?专业工作经历等相关工作经历时间如何认定?招聘岗位要求的包括学历证书、相应学位证书在内的所有资格、资质及证书(含留学回国人员和在港澳台取得学历学位人员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应聘人员均须于2019年9月16日(含)之前取得,且在现场资格审查、考察、办理聘用手续等期间该证件均为有效状态。

  截至2019年9月16日(含),应聘人员应具有招聘简章、招聘岗位要求的工作经历。工作经历按足年足月计算,可累积计算。应聘人员未按照有关规定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金的,不认可其相关工作经历。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不计算为工作经历。

  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招聘岗位仅限以下人员报考:烟台市生源参加我省招募或外地生源参加烟台市招募的“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以下简称“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服务满2年且完成协议书(合同)规定的服务期限、年度考核合格、3年内(指2015、2016、2017年招募和选派人员。其中,“三支一扶”计划仅限2015、2016年招募人员)报考的;已按照优惠政策被录用为公务员或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除外。

  面向“退役军人”招聘岗位仅限以下人员报考:具有烟台户籍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包括原公安现役部队)退役士兵、复员干部。烟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退役军人”应聘的有关政策解释和答疑工作。

  报考以上定向招聘岗位的人员,还需符合岗位招聘条件。符合定向招聘岗位报考条件的人员可以报考非定向招聘岗位,但必须符合所报考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留学回国人员和在港澳台取得学历学位人员获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授权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后,可报考招聘同等学历层次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的岗位。如招聘岗位对本科学段没有特别要求,本科学历、学位不需认证即可报名应聘。如招聘岗位对本科学段有要求,本科学历、学位应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并出具认证书。

  “不能。应聘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烟台市事业单位招考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审核部门对应聘人员的报考信息进行审查之前,应聘人员可以更改报考岗位。审核通过的应聘人员,系统自动禁止该应聘人员改报其他岗位;审核未通过的应聘人员,在报名时间内,也可以更改报考岗位。报名时间截止后,报名系统自动禁止应聘人员更改报考岗位等报考信息。

  那么,大专毕业之后直接考取研究生并取得研究生学历、学位,是否可以报考只招聘具有研究生学历人员的岗位?根据规定,如招聘岗位没有对本科学段学历、专业做出要求,可以报考该岗位。如果招聘岗位对本科学段学历、专业等做出要求,不能报考该岗位。

  享受减免考务费用的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不实行网上缴费,由本人或委托他人于2019年9月17日14:00-9月20日16:00工作时间内携带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核发的《山东省特困家庭毕业生就业服务卡》原件及复印件,到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大楼(莱山区府后路2号)18层1806室办理确认和减免手续。没有《山东省特困家庭毕业生就业服务卡》的:城市低保人员可提交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农村特困大学生可提交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原件及复印件。

  农村特困大学生、城市低保人员如进入面试范围,在现场资格审查时,经应聘人员本人申请,可免缴面试考务费。

  数说山东70年“小确幸”里的“大民生”数说山东70年“小确幸”里的“大民生”[详细]

  山东推进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看看这几个市打算怎么干。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山东于近日印发《山东省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针对当前城市建设管理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将城市品质提升行动细化为风貌特色、蓝绿空间、空...[详细]

  济南从中能学到什么。“当我参加这个泉水文化景观会议的时候,马上想起了一个城市,叫依云[详细]

  打造山东“国际客厅”,青岛到底图个啥。而刚刚过去的9月第一个周,绝对称得上是青岛的“会展周”——2019世界韩商合作大会、中德对线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2019“一带一路”陆海联动(青岛)高峰论坛、青岛秋季国际车展、第十七届电影表...[详细]

  [贺中秋。迎国庆]烟台各景点开展特色主题活动。市文化和旅游局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详细]

  美丽乡村催生“美丽经济”。莱阳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释放乡村振兴新动能———。王海涛)环卫工人是奔波在城市的一道“橙色风景线”,而如今,这抹橙色风景也出现在莱阳市784个村庄,清扫着每个角落,实现垃圾日产日清、环境常态保洁[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