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日本力推16岁前国家养政策每月补助更突破一万日

政策法规 2019-09-16 08:49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少子化成为不少已开发国共同面对的趋势,如何避免这项冲击影响国力考验着各国执政团队。近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挽救日渐滑落的生育率,祭出史上最大的社福政策,喊出“16岁以下的小孩,国家帮你养”口号,不仅学费、医疗费用由政府买单,每月家户补助更突破一万元日元。这么大手笔的政策,究竟安倍政府实施成效如何,有待时间检验。

  根据日本媒体报道,针对日本国内少子化危机,安倍力推“终身劳动社会”概念,提升老年族群保障并适度松绑外国劳工赴日劳动条件;生育率方面.更是推出史上最大的社福政策。

  这项政策号称“16岁以下的小孩,国家帮你养”,预计将纳入日本所有公民,只要家中有小朋友通通可受惠,政府负担3-16岁学费,亦包含小朋友绝大部分医疗支出;更祭出补助金方案,1至3岁每月给予1万5千日元补助、3-16岁则为1万日元,不过能否提升总体生育率,仍有待后续观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