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华北电力大学召开2019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政策法规 2019-09-16 08:5912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校领导周坚、杨勇平、何华、郝英杰、孙忠权、郭孝锋、律方成,党委常委张天兴,受表彰教师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保定校区师生通过视频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书记周坚主持。

  何华宣读了《荣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的集体、个人和教学科研项目》名单,郝英杰宣读了《关于对获得20182019学年教学优秀奖教师进行表彰的决定》,孙忠权宣读了《关于表彰 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人员的决定》、郭孝锋宣读了《关于对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教职工进行表彰的决定》,律方成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十佳班主任和优秀班主任的决定》。

  “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者,可再生能源学院教师李美成;河北省教学名师,电子与通信工程系教师孔英会;北京市师德先锋,北京市第十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数理学院教师陈雷;河北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获得者,电力工程系教师王飞作为教师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表示要不忘初心,坚守岗位,将责任理念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努力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会上,学校共和国同龄人徐文学老师分享了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同成长的精彩故事。学生代表,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研动1717班王鑫宇同学在发言中首先送上了对全体教师的感谢和祝福。他分享了一位位负责任的华电“引路人”在学生成才路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无愧时代、无愧青春的追梦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大会举行了2019年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王剑晓老师带领新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杨勇平校长作了题为“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争做不负时代的好老师” 的讲话。杨勇平指出,过去的一年,全校广大教师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传承华电优良文化传统,扎根中国大地勇攀高峰,一大批教职员工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和校级各类荣誉称号与奖励,在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征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奋进之笔。

  杨勇平就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好老师,提出四点希望:一、努力做一名政治强、情怀深的责任之师。牢记政治责任,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立志献身教育事业的执著信念,在为国家谋发展、人民谋幸福的同时,也要为学校广大师生谋幸福、为华电谋发展。二、努力做一名初心强、业务精的育人之师。永葆初心,业务精湛,不断更新人才培养理念,努力提升教育质量,为党为国培育栋梁之才。三、努力做一名思维新、意志坚的创新之师。培养创新思维,锻造坚定意志,既要珍惜伟大时代赋予我们创新创造的广阔舞台,更要有强烈的危机感,立志根本提升学校的科技创新能力,为学校发展提供不竭源泉。四、努力做一名自律严、人格正的品行之师。严于律己,涵养崇高人格,不断增强职业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提高师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杨勇平号召广大教师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立爱校敬业、爱国奋斗之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新的长征路”上书写出不负新时代的“奋进之笔”,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周坚书记结合学校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向广大教师,特别是党员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常修为师之德。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牢牢守好政治底线、法律底线、道德底线,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学校目前正在开展师德建设月活动,各单位要将师德建设月与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弘扬高尚师德、争创育人典型,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凝心铸师魂、立德育新人的良好环境和氛围。二、常思为师之道。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的要求,落实到每一项日常工作中,反映在每一次教学活动中,理直气壮开好、讲好思政课;要将“办一所负责任大学”的办学理念融入到教书育人的各个环节中,做一名“负责任的好老师”。三、常增为师之才。要坚持“立足教学搞科研、搞好科研促教学”,注重推动科研与教学的深度融合和有效结合,实现二者的同频共振,使更多的科学研究成果和研究方法成为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的源头活水,有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最后,校领导和师生一起,共同挥舞国旗,合唱《歌唱祖国》,用歌声向祖国七十华诞献上华电最诚挚的祝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