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平凉市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

政策法规 2019-09-16 09:03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9月12日上午,平凉市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有关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体育局副局长马伟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亚锋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平凉市统计局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中共平凉市统计局党组关于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

  马伟杰强调,要聚焦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把牢主题教育正确方向,弄准吃透每项要求的关键所在,为做好工作奠定扎实基础;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握主题教育深刻内涵,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将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解决个性问题相结合,以工作业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效;要力戒形式主义,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王亚锋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市统计局要坚决向党中央看齐、自觉维护党中央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王亚锋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此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对表对标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努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在统计工作中体现总要求,“守初心”就是要坚守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担使命”就是要牢记党和国家、省市赋予统计部门的责任和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适应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需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决策依据;“找差距”就是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中央和省、市对统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对照新时期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找出统计工作短板、问题、矛盾,积极加以解决;“抓落实”就是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郭承录书记到我局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统计服务质量,为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做出贡献。

  王亚锋强调,要在主题教育中突出重点措施,切实保证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学习教育要讲方法、有韧劲,坚持把学原著悟原理作为搞好这次主题教育的基础,认真组织学习规定篇目,跟进学习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和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和《统计法及其实施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努力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党纪法规意识,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调查研究要有代表性、有针对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统计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摸清问题情况,找准问题症结,提出合理对策建议和措施办法。检视问题要有深度、有“含金量”,紧密结合调查研究情况,查找工作短板,深入进行检视反思,形成高质量的检视问题清单。整改落实要出实招、求实效,针对检视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时限要求,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努力在政治站位、理念思路、工作机制、能力水平、状态作风等方面有大的提升。

  王亚锋强调,市统计局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工作来抓,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在组织保障上进一步强化,要在工作责任上进一步靠实,要在宣传指导上进一步加强,要在教育质量上进一步保证,从严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要求,控制会议和材料数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孟继龙,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及其他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