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龙井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开展劳动维权法律法规

政策法规 2019-10-04 22:3510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强化广大劳动者的劳动维权意识,增强劳动者运用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近日,龙井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以龙井市就业服务局“龙井·象山2019年东西部劳务协作转移就业技能培训”活动为契机,在开山屯镇开展了劳动维权法律法规知识讲座。

  讲座由龙井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监察员讲授,以开山屯镇居民为主要对象。监察大队监察员在讲座开展前仔细挑选了与劳动者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劳动法律法规知识,并收集发生在我市的典型案例,制成了生动易懂的电子课件,内容涉及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的监察范围、工作职责、案件办理时限、投诉举报需要提交的材料以及劳动合同的签订、试用期的规定、最低工资标准的规定、法定工作时间的规定、劳动合同的解除、经济补偿金的支付等规定。讲座还设置了现场交流环节,授课监察员对劳动者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并对如何避免劳动者合法权益被侵害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讲座共60余人参加,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20余次,通过讲座有效地宣传了劳动维权法律法规知识,强化了广大劳动者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打下了坚实基础。(刘家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