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对于现行增值税政策的建议

政策法规 2019-10-04 23:29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对于现行增值税政策的建议_财务管理_经管营销_专业资料。对于现行增值税政策的建议 营改增开始以来,特别是最近两年,增值税政策更新很快,随着 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 未来几年税收政策的变动将会更加频 繁。通过对现行增值税政策进行梳理,并充分听取各科室

  对于现行增值税政策的建议 营改增开始以来,特别是最近两年,增值税政策更新很快,随着 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 未来几年税收政策的变动将会更加频 繁。通过对现行增值税政策进行梳理,并充分听取各科室、各分局的 意见建议,对现行增值税政策提出如下意见: 一、 2018 年 4 月份开始使用的成品油增值税专用发票管理系统, 对于成品油生产和销售领域的虚开发票行为产生了极为有效的遏制 作用,也给为相关行业的税收征管工作带来了很多的便利条件。在具 体税收管理工作中,我们发现这一模式对于商贸企业也很适用,建议 将批发和零售行业也并入到这一管理系统中来, 加强商贸企业的库存 管理和发票监控,降低行业涉税、涉发票风险。 二、农产品进行税额核定比例扣除的政策有效的规范了涉农产 品企业的进项抵扣情况,极大的改进了农产品销售、加工领域的进项 税额抵扣乱象, 但现行农产品进行税额核定比例扣除的政策范围还比 较狭小,很多行业无法享受到农产品进行税额核定比例扣除的政策, 甚至出现了同一个纳税人的不同产品采取不同的抵扣方式、 同一原材 料生产的产品有些使用核定比例扣除有些就不适用的情况, 建议取消 农产品收购发票和农产品销售发票抵扣进项税额的功能, 全面推广农 产品进项税额核定扣除政策。 三、2018 年 5 月 1 日起增值税适用税率由 17%和 11%降为 16%和 10%,但企业在 5 月 1 日后仍能够开具 17%的增值税发票,为防止纳 税人出现开具增值税发票适用税率错误的风险, 建议在增值税申报比 对时对于当期开具 17%和 11%税率的纳税人进行锁卡处理,经核实无 问题后在进行解除。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