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下列关于我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效力层级的说法

政策法规 2019-04-23 20:241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A.《安全生产法》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在安全生产法律体系中,属于同一法律效力层级

  D.《矿山安全法》是矿山安全生产领域的综合性法,也是整个安全生产领域的单行法

  本题考查的是安全生产法律体系的基本框架。选项A错误,《安全生产法》属于法律,《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属于行政法规;选项B错误,安全生产法规分为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选项C错误,经济特区安全生产法规和民族自治地方安全生产法规的法律地位和法律效力与地方性安全生产法规相同;选项D正确,《矿山安全法》是单独适用于矿山开采安全生产的单行法律,但就矿山开采安全生产的整体而言,《矿山安全法》又是综合刑法。参见教材P17~19。

  依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行政许可听证程序的说法,正确的是()。

  某行政机关给予某用人单位2000元罚款。依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行政处罚执行的说法,正确的是()。

  依据《行政处罚法》的行政处罚决定程序,当调查终结,行政机关负责人应当审查调查结果,酌情作出决定,下列决定正确的是()。

  某煤矿发生煤层着火,为保护采掘设备不受损害,总工程师刘某强令作业人员冒险进入巷道进行抢救,结果造成5人死亡。

  某企业安全生产设施不符合国家规定,导致一起15人死亡的重大事故,依据《刑法》有关规定,该企业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涉嫌构成的罪名是()。

  依据《突发事件应对法》的规定,下列关于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与救援的说法,正确的是()。

  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下列生产经营规模较大的公司中,应当建立应急救援组织的是()

  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下列关于事故报告和应急救援工作的说法,正确的是()。

  某安监站依法对某建筑施工企业进行安全检查,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安全检查人员的做法,正确的是()。

  2017年安全生产月期间,某市安全监管部门对本市企业进行安全生产随机抽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