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大明湖街道三强化着力提升劳动保障监察工作

政策法规 2019-10-25 20:1312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是强化工作机制的完善。创新工作方式,6个社区分别设置一级网格,各社区由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担任劳动保障兼职协管员;街道设置二级网格,聘请一名劳动监察员,打造“网格+网络”的“两网化”劳动保障监察管理机制。建立劳动保障工作网络平台,实时对信息进行更新维护,动态监控,实现被动检查变为主动监察,建立“全覆盖、全方位、全动态、全过程”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机制,完善劳动保障监察工作。

  二是强化法律知识的宣传。深入企业、工地、社区开展宣传“三进”工作,开展专题座谈会,为务工人员详细讲解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听取务工人员对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发放《劳动法》、《社会保险法》等宣传资料,积极宣传、咨询、解答有关法律法规,实施劳动监察,督促企业及时为员工参保,规范和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提高劳动用工管理水平,建立和谐的劳动关系,做到寓宣传和服务于执法检查的全过程,促进社会稳定。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宣传活动5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份。

  三是强化劳动保障的监察。对辖区用工企业, 特别是建筑、中小企业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截至目前,街道已对街道用人单位进行了日常巡查。联合执法,与城管科、政法办、各社区居委会联合开展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清欠清理整顿劳动力市场秩序专项行动等专项执法监察活动,召开街道、工程方、施工方三方工作会议,辖区内的建筑单位全部主动提供承诺书,做到基本情况掌握清,化解矛盾隐患及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