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创建健康社区 东海社区举办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

政策法规 2019-10-25 20:1412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保护妇女和女童的合法权益,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10月18日,盐田区盐田街道东海社区工作站举办创建健康社区系列讲座之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知识讲座。30多位社区居民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宣讲员向居民们讲解了《妇女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重点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就如何运用法律来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以及依法维权的手段和救济途径等,并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居民们仔细聆听了与自身利益有密切关系的法律知识。授课结束后,在座的居民纷纷表示,通过听讲座和现场咨询,很多平日里遇到的法律问题、如何处理家庭矛盾问题都找到了答案。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和对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的法律意识,对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妇女对于家庭暴力的自觉意识和预防能力,形成了共同营造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男女平等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