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开展医疗法律法规培训 强化依法执业意识

政策法规 2019-10-27 18:102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做好医疗机构医疗纠纷的预防和处理工作,规范市直医疗机构医疗执业行为,促进医疗行业依法健康有序发展,2019年10月22日上午,我所举办了2019年度惠州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和医疗质量安全培训班,市直医疗机构负责人、医务科负责人、处理医疗纠纷的工作人员共计7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市卫生监督所所长林敬欣出席了会议并作开班动员。他指出,随着社会发展,医疗改革的不断推进,医患之间矛盾日益突出,希望全体医务人员要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医疗机构及从业人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增强法律法规意识,主动学习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二是认识潜在执业风险,不断加强医务人员业务能力培养,切实提高医疗纠纷处理能力和水平,加强医院内部的“风险管理”,努力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三是平衡医患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维护双方的合法权益。

  骆丁伟副所长根据《病历书写基本规范》相关内容要求,并结合近期监督检查中病历中存在的问题,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如何进行规范的病历书写,有针对性地就病历书写的标准要求和如何有效规避病历文书出现的问题甚至引发的纠纷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授课内容贴近临床工作实际,可操作性强。

  邹碧琦科长对《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进行了逐条解读,并结合监督执法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医患纠纷问题对《条例》中的重点条款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和释义,对亮点进行了剖析。

  通过此次培训,我市市直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医疗纠纷和预防处理条例》、《病历书写基本规范》等医疗卫生法律法规的知识要点,进一步增强了市直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的法律意识及依法执业意识,提高了医务人员医疗纠纷的防范意识和处理能力,对推进医疗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提高我市医疗质量安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