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莘县司法局再掀法律援助宣传教育“新高潮”

政策法规 2019-10-30 20:591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通讯员 王德卫)为全面加强法律援助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增强法律援助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知晓率,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维权意识,有效维护好的合法权益,近日,莘县司法局组织全县24个司法所在各自辖区开展了法律援助联络员培训会,并开展了法律援助宣传教育活动,再掀法律援助宣传教育“新高潮”。

  在宣传教育活动中,各司法所积极组织由镇机关干部、村支部书记和村级法律援助联络员参加的业务培训会,培训会上,司法所长按照县司法局的工作部署,重点介绍了我国法律援助法律法规和我省现行政策,介绍了申请法律援助的身份条件、贫困户有关待遇、有关流程,明确了各管区(社区)、村“两委”干部和村级法律援助联络员各自的各自职责,符合条件的群众需求法律援助时,积极引导其需求驻村法律顾问、司法所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帮助。

  同时,司法所还组织法律顾问深入到集市大街、农村社区等场所,搭建法律援助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发放便民服务卡和法律援助宣传页,向来往群众介绍法律援助有关法律知识,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普法氛围。

  截止目前,全县司法所共开展村级法律援助联络员业务培训会20余场次,发放便民服务卡和法律援助宣传页10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20余次。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法律援助的法律政策知识,提高了村级法律援助联络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注意:遵守《互联网资讯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广告性质的评论会被删除,相关违规ID会被永久封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