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小家电行业政策分析

政策法规 2019-11-05 22:276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小家电产品主要分为厨房小家电、家居小家电和个人生活小家电等三类。近年来,小家电市场规模不断扩张,2017年达到了3155亿元,下面进行小家电行业政策分析。

  小家电行业分析表示,经过多年的发展,国内厨房小家电行业在产品制造和工艺技术方面已基本成熟,在工艺流程、设备、质量控制及检测手段等方面基本达到国际同类企业的水平。但是,厨房小家电的技术含量主要体现在新产品的研发和设计。

  纵观最近几年创新型的厨房小家电产品,往往功能多样化、结构更加复杂、外观新颖时尚,有的产品为实现高度智能化还应用了热敏、温敏、气敏等前沿技术,有的产品为实现环保、健康进行了材料替代或应用了新材料。

  目前,欧洲市场从中国进口西式小家电约占其进口额的40%-45%;美国从中国进口约占其进口额的70-75%,加拿大约占其进口额的50%,日本约占其进口额的80%以上,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小家电消费高度依赖中国制造。

  得益于改革开放时期国际分工格局的变化,凭借中国在劳动力、土地、能源、优惠政策、产业配套、人才集聚等方面的内在优势,中国小家电制造企业从代工开始经历了十几年的发展,在生产、研发、设计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目前具备了迈向ODM甚至OBM的基础。

  近年来,在消费升级与互联网普及的合力作用下,我国的小家电产业虽然在高速发展,市场普及率有所提升,但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涌入小家电市场,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小家电市场也暴露出了产品同质化严重、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概念创新水分大等问题。

  数据统计显示,中国家庭小家电保有量每户10种以下,远不及欧美等国家每户30种的小家电保有量水平。这意味这,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小家电市场依然会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潜力巨大。以上便是小家电行业政策分析的所有内容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