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宏观政策频现微调信号_财经频道_腾讯网

政策法规 2019-11-13 04:291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如果过早退出刺激政策,则取得的成果将付之东流,甚至导致经济发展形势发生转变…

  央行副行长马德伦说,要防止市场流动性变化对资产价格、消费价格造成影响…[详细]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1781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7%,比上半年加快0.6个百分点。分季度看,一季度增长 6.1%,二季度增长 7.9%,三季度增长8.9%。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指出,中国经济最坏的时期就是去年的11月份、12月份和今年的1月份和2月份。年初的时候经济学家在争论中国今年的走势是V型、U型还是L型,应该说我们这个争论现在看意见都趋于一致了,我们的经济逐季加强,保八的目标没有悬念。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10月份经济数据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保八信心主来自六方面:

  二是中国投资依然高位运行,保持较快增长速度。虽然10月份投资有所下降,但幅度并不大。

  三是10月份消费市场表现良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718亿元,同比增长16.2%

  从目前宽松政策实施情况来看,已经达到了促进经济增长的效果。工作重点转向结构调整,目标是达到结构调整背景下的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表现为适度宽松货币政策背景下的结构调整,通过控制资产价格过快增长,将更多的货币和流动性引导到实体经济增长层面...

  对GDP高增长偏好、流动性过剩以及输入型因素这三方面的管理特别关键。不要刻意推动更高的增长;要控制新增信贷水平的增长;管理好大宗产品价格和热钱流入的输入性因素 ...

  央行在二季度末就提出通胀预期有所显现,时隔三个月,通胀预期进一步加强,央行认为“做好通胀预期管理”是当前应密切关注的问题。经历了上半年信贷井喷之后,三季度银行信贷投放仍然保持稳定增长,目前市场流动性充裕,央行认为通胀预期在持续增强。

  大量货币投放并不会马上造成通胀,而是有一个滞后期,等经济回稳,货币乘数效应会很快显现。根据测算,M1和M2反映到CPI中,可能会滞后8-9个月和18-19个月。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形成的通胀,都是货币过量供应的结果。

  在经济复苏趋势已经确立的情况下,决策层开始表达对通胀的关注。国务院总理10月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后几个月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经济回升向好的趋势得到巩固,并将保增长、调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列为今后几个月的重点调控内容。

  目前国家发改委已经明确,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煤化工、多晶硅、风电设备这六个行业作为调控和引导的重点,同时列出了电解铝、造船、大豆压榨等产能过剩矛盾比较突出的行业。

  为摆脱经济危机而带来的投资热潮或许正在带来新的“危机”。在石化领域,由于各地的投资热情难以抑制,部分本就存在产品供过于求问题的行业过剩还在进一步加剧。

  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熊必琳表示,4万亿投资对中国经济的恢复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一些产业产能过剩和应对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没有必然关联。

  科技部在近期完成的一份内部报告中,对新能源产业“产能过剩”的说法表示了质疑。认为这一判断有失公允,并担心这一论断会误导舆论。

  现在保八已经没有悬念了,我觉得中国经济保持一定速度的增长不是了不得的难题,真正难题是调结构...

  11月12日,在上海世博国际论坛上表示,重视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坚持把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作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基本立足点,努力做到速度与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更加重视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促进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最困难的还是总理过去说的那句话,即中国经济存在着不稳定、不平衡、不协调和不可持续的结构性问题,这些问题现在并未解决。中国现在需要更多地考虑结构调整问题。中国的经济增速现在反弹到这个程度,我觉得已经没必要再过于担心经济增长的问题了,现在我们需要重新把结构调整的问题提到非常重要的位置上来。

  随着中国经济企稳回升,逐步进入“后危机时代”,“重视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已被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上。“结构调整”作为提高经济增长质量的根本途径,将成为今后的主抓重点。

  2009年11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59.46万亿元,同比增长29.74%,增幅比上年末高11.92个百分点。狭义货币供应量(M1)余额为21.25万亿元,同比增长34.63%,增幅比上月末高2.60个百分点。市场货币流通量(M0)余额为3.63万亿元,同比增长14.99%。

  安邦咨询公司分析师李明旭认为,既要防通胀,短期又无法加息,央行采取加大公开市场操作的力度或采用提升存款准备金率的形式,来向国内投资者表明其控制通胀的决心。

  银监会21日发布消息称,要科学把握信贷节奏,加强风险管理制度和机制建设。而在公众关注的“二套房”方面,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明确表示,要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不动摇。刘明康还要求商业银行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与借款人“面谈”、“面签”制度,并将开发商、项目公司和母公司的授信统一起来,实施并加以监管。

  在钢铁产能严重过剩的事实面前,国家相关部门终于“下手”了,而首先“撞上枪口”的就是国内龙头钢企的两个新项目——宝钢湛江项目和武钢防城港项目。

  9月30日发改委正式暂停对钢铁、焦炭、电石、煤化工、风电整机设备、电解铝和船坞、船台项目的审批,暂停时间为2009年到2011年。同时还叫停了地方政府对这些行业新上项目的备案权。

  国土部和发改委共同发布新规,对部分产能过剩产业用地给出具体限制。新规大幅提高了煤炭行业的准入门槛,“十一五”期间一律暂停30万吨/年以下的新建煤矿项目的土地供应。

  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指出,大型银行要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根据国务院产业调整和产业振兴规划,严格限制对产能过剩行业和重复建设行业的贷款投放。

  欧洲央行、英国央行、瑞典央行分别降息75个基点、100个基点和175个基点

  美联储将利率从1%降至历史最低点:零至0.25%区间,美国进入“零利率”时代

  美联储、欧洲央行等5家西方主要央行宣布,将采取联合措施向金融系统注入资金

  美联储宣布投入8000亿美元,用于解冻消费信贷市场、住房抵押信贷以及小企业信贷市场

  以色列央行出乎市场预期,8月25日将利率调高0.25厘至0.75厘,成为金融海啸以来全球首个加息的国家,为预先防范通货膨胀..[详细]

  挪威央行10月28日将隔夜存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这标志着挪威成为欧洲第一个加息的国家,也是全球第三个扭转宽松货币政策的国家..[详细]

  澳大利亚中央银行12月1日举行例会时把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75%。这是澳大利亚央行自10月以来连续第三次上调利率..[详细]

  印度央行宣布,自11月7日起,将商业银行法定流动资金比率由24%调升至25%,这也就意味着印度央行朝着收紧货币政策迈出了第一步..[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