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年证券从业考试法律法规练习题

政策法规 2019-11-13 04:5012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中央银行以公开市场操作作为政策手段,通过买卖(),影响货币供应量进行宏观调控。

  B.其投资范围包括银行存款、国债、证券投资基金、股票、信用等级在投资级以上的企业债、金融债等有价证券

  C.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直接运作的社保基金的投资范围限于银行存款、在一级市场购买国债

  D.社会保障基金委托单个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进行管理的资产,不得超过年度社保基金委托资产总值的10%

  4.在证券市场起中介作用的机构是()和其他证券服务机构,通常把两者合称为证券中介机构。

  7.截至2008年年底,分别有l2家内地证券公司、()家内地基金公司获准在香港设立

  【解析】中央银行以公开市场操作作为政策手段,通过买卖政府债券或金融债券,影响货币供应量进行宏观调控。

  【解析】社会保障基金委托单个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进行管理的资产,不得超过年度社保基金委托资产总值的20%。

  【解析】在证券市场起中介作用的机构是证券公司和其他证券服务机构,通常把两者合称为证券中介机构。

  【解析】l918年夏天成立的北平证券交易所是中国人自己创办的第一家证券交易所。

  【解析】截至2008年年底,分别有12家内地证券公司、4家内地基金公司获准在香港设立分支机构。

  【解析】本题考查股票的类型。股票按股东享有权利的不同,可以分为普通股票和优先股票。

  【解析】本题考查股份回购的相关内容。通常股份回购会导致公司股价上涨,所以选项D错误。

  【解析】本题考查普通股票股东的权利。股东大会作出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减少注册资本的决议,以及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解析】本题考查优先股票的特征。当股份公司因解散或破产进行清算时,在对公司剩余资产的分配上,优先股票股东排在债权人之后、普通股票股东之前。

  【解析】本题考查债券的定义。债券是一种有价证券,是社会各类经济主体为筹集资金而向债券投资者出具的、承诺按一定利率定期支付利息并到期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

  【解析】本题考查债券的分类。根据发行主体的不同,债券可以分为政府债券、金融债券和公司债券。

  【解析】本题考查储蓄国债(电子式)的特点。储蓄国债(电子式)针对个人投资者,不向机构投资者发行。

  【解析】我国和日本一样,将金融机构发行的债券定义为金融债券,以突出金融机构作为证券市场发行主体的地位。

  2019年8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线月证券从业资格报名时间10月14日至11月8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