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食品安全法律宣讲进校园 检察官教你向垃圾食品

政策法规 2019-11-15 01:3811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正义网齐齐哈尔11月7日电(通讯员何其伟 李菲菲)“同学们:你是否了解,经常光顾校园周边小摊上的各色各样、琳琅满目的小食品卫生情况过关吗?那些烤串、炸鸡的小商贩是否有卫生部门颁发的许可?那些刺激味蕾的食品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今天,就让我与你一起聊聊那些吸引眼球、吊你胃口的食品安全问题……”11月5日,黑龙江省讷河市检察院“平安健康校园行、向垃圾食品说不”食品安全法律宣讲活动,首站在讷河市第一中学拉开序幕。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已经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近期频发的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告诉我们,食品安全治理时不可待。”据讷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徐冠群介绍,一直以来,该院特别重视未成年人健康保护工作,特别是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问题已成为该院未检工作的重要内容。该院一方面,通过在校园设立“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的途径,拓展维权渠道;另一方面,未检工作部门增强检察履职自觉,通过检察建议的形式,协调督促卫生行政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规范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同时,通过平安健康校园行等系列活动,加大对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的普及力度,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有害食品。

  在活动中,该院未检检察官张冰娜结合食品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从什么是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常识、十大垃圾食品及危害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对同学们如何健康饮食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虾条、辣条总在引诱我,我也经常吃,但从没想过卫生不卫生的,检察官阿姨这么一讲,真的好可怕啊!”

  “这些孩子们,总认为偶尔吃一次两次没啥,但岂不知,一次的错食、误食不卫生或未经检疫的食品就可能造成终生遗憾。”

  宣讲课对安全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典型案例的警示,引发了师生们与检察官的互动,也引起了抵制不良食品的共鸣。

  “平安校园、健康校园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检察机关的这次食品安全知识宣讲,聚焦了食品安全问题,针对未成年人饮食特点及日常生活实际,以案释法效果非常好。”首场宣讲得到了讷河市团市委的大力支持,讷河市团市委书记刘欣悦在活动结束后表示,团市委将做到全力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这一宣讲活动,并将联手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治理力度,营造安全、卫生、健康的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