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节能产业网 政策法规 国家政策

政策法规 2019-11-17 20:071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11月2日举行的2019第二届汽车环境与健康高峰论坛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与生态环境部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正在制定《机动车环境保护召回管理规定》。据介绍,2004年10月原质检总局等四部委联合颁发的《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实施,标志着我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制度正式确立。截至今年8月底,我国共实施汽车召回1926次,涉及汽车7371万辆。……

  中新网10月29日消息,在生态环境部29日召开的10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刘友宾介绍,生态环境部日前公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将于11月1日施行。为确保办法顺利实施,已上线环境影响评价信用平台,对环评信用管理对象的失信行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都可以记分,并通过平台做到实时累计,实现对编制单位及从业人员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

  2018年,习总书记在视察湖北时指出,长江拥有独特的生态系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宝库。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湖北作为长江干线流经最长的省份,也是长江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中国重要的生态屏障,在长江生态保护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如何?10月23日,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国斌做客湖北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

  发改委官网10月24日发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内容如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物价局),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集团、国投电力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

  新华社郑州10月22日消息,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1日在河南省兰考县召开全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推进现场会。会议强调,要因势利导、持之以恒、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加快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抓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建立健全治理长效机制,推动治理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对标对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确保2020年垃圾治理目标任……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在我国迅速普及,逐渐成为消费者日常短途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目前全社会保有量约2.5亿辆,年产量3000多万辆。为方便群众生产生活,《道路交通安全法》将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列为非机动车进行管理。但近年来,一些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企业为占领市场、迎合消费者,生产销售的电动自行车越来越大、越来越重、越来越快,速度、体积、重量和动力性能等远超《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

  当前,我国油气体制改革进入深水区。下游市场化竞争格局基本形成,中游国家管网公司成立在即,而上游改革也在稳步推进,并于近期接连取得可喜的成果。 作为改革的先行先试,自然资源部(原国土资源部)于2015年和2017年先后组织新疆常规油气区块两轮探矿权招标,积极推动上游改革精神的落地。众所周知,上游区块相关工作取得进展并不容易,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但令人欣喜的是,第一轮中标企业京能,第……

  一、行业管理体制及主要法规政策 1、行业主管部门及管理体制 目前我国水务行业的监管机构主要包括中央和地方各级住房建设与城乡规划部门、发改委、环保部门、物价管理部门、水利部门、卫生部门以及质量技术监督等多个部门。 供水行业主要监管部门为卫生部门及所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水务及环保部门主要对水源、取水及原水进行管理,卫生部门主要对供水出水质量进行监督管理。 污水处理行业监管部门为环保部门……

  10月1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自2017年7月1日全面实施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以来,截至8月底,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公益诉讼案件204446件,其中环境资源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占办案总数的54.9%。环境公益诉讼的不断发展,对于加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守护绿水青山蓝天发挥了极大作用,也让环境保护力量不断发展壮大。但记者在走访中也发现,如今环境公益诉讼在实践中还存……

  10月1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下称“国网”)发布《泛在电力物联网白皮书2019》(下称《白皮书》),明确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建设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到2021年初步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第二个阶段,到2024年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 据介绍,今年重点围绕着力构建能源生态、迭代打造企业中台、协同推进智慧物联、同步推进管理优化4条主线项综合示范。其中包括,……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