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相关户籍条例又发布将会影响房价?你的生活可

政策法规 2019-04-15 08:0513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房价是国民普遍关心的一件大事,近日又发布了有关落户政策的条例,那么,都有哪些城市将落户限制放宽?由于落户条件的降低,房价是否会因此上涨?

  最近相关文件发布,户籍制度改革力度加大,城区常住人口在100万到300万之间的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的限制,城区常住人口在300万到500万的城市放宽了落户条件,这一政策对“飘”在外地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以城市为例,河北石家庄曾出台相关政策,全面放开了落户政策,想在石家庄申请落户的人只需拿着身份证和户口簿就可以去当地派出所申请。此外,浙江杭州也放宽了落户条件,之前的条件有年龄、学历和缴纳社保年数的限制,如今改为了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人才,在杭州工作并且缴纳社保的人就可以直接在杭州落户。

  据统计,全面取消落户限制的城市有59个,包括洛阳、长沙、苏州等地,放宽落户条件的城市有10个,杭州、西安、济南等地。但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四个城市,以目前来看,落户还是相对有些困难。

  据相关专业人士分析,政策的放宽某个程度上也降低了限购门槛,随着人才大量涌入,短期内房价会有上涨的预期,但是从城市的长远规划和发展来看,人才推动城市发展才是其核心作用,并不会推动房地产加速发展,调控房价还需从别的方面入手。

  另外,国家也多次强调,房子的作用是居住,相信相关部门也会根据自己城市的特点制定合适的政策,落实“住房”,控制房价。

  房价高昂,普通民众可能买不起一套房子,所以公租房、租赁住房应运而生,落户政策实行之后,也会扩大公租房的覆盖范围。

  相关条例指出,不能只关注大城市发展,而忽视中小城市发展,大中小城市应该协调发展。在大城市解决教育、社保、就业等问题的同时,也要确保中小城市的发展活力,并且提高教育和医疗条件。

  落户政策开放无疑是一件利国利民的事,你在的城市有没有放宽落户条件?这一政策对你的生活有什么影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