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内江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电力法规执法检查

政策法规 2019-11-25 20:455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0月27日,由内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宾带队的执法检查组前往资中县,对该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及《四川省电力设施保护和供用电秩序维护条例》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附近的电力线路有没有受到破坏?”、“变电站的围栏有没有人盗窃?”,在资中110千伏倒石桥变电站,王宾一行听取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对变电站建设、当前用电负荷、供电范围等情况的介绍,仔细询问电力设施保护和相关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充分肯定内江供电公司为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随后,执法检查组听取了资中县人民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四川省电力设施保护和供用电秩序维护条例》的情况汇报,国网资中县供电公司和资中龙源电力公司分别作了工作汇报。执法检查组成员就如何更好的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及《四川省电力设施保护和供用电秩序维护条例》进行了发言。

  王宾要求,在《电力法》及条例的贯彻实施中,要明确政府“一法一条例”的主体责任,由经信委主要经办,相关责任部门密切配合,供电部门要及时主动地向政府汇报开展情况;电网规划要与城镇建设发展紧密结合,适当超前规划;《电力法》及条例的宣贯要长期化、经常化、多样化,花心思、花力气不断增强全社会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要严厉打击盗窃破坏供电设施和窃电行为,公安机关要加大查处力度,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

  资中县委书记张伟表示,将按照市人大执法检查组要求,进一步贯彻实施好《电力法》及条例,一如既往支持内江电网的建设与发展。

  内江市人大、市政府、资中县人大、县政府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有关人员参加检查。(本网新闻热线投稿邮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