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曹妃甸新兴产业园区发挥劳动保障监察职责优化

政策法规 2019-11-25 20:451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曹妃甸新兴产业园区充分发挥劳动保障监察的职责和作用,以查处各类违法案件为突破口,积极工作,奋发进取,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积极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开展有针对性的

  2019年,曹妃甸新兴产业园区充分发挥劳动保障监察的职责和作用,以查处各类违法案件为突破口,积极工作,奋发进取,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积极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法律法规,着重宣传农民工合法权益的重要性,增强农民工的维权意识。

  大力宣传劳动者维权的内容和意义,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加强与建筑工地的沟通联系,使其认识到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的重大意义。

  设立举报投诉电话,设立咨询点,安排专人接待举报投诉、答复咨询。现场解答咨询100余人次,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增强了用人单位用工的意识和劳动者自我维权意识。

  下一步,曹妃甸新兴产业园区根据全年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的重点,组织各相关部门,继续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及日常检查活动,促进依法用工、规范用工良好局面的形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