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一周资讯-点击就看企业税收新政策

政策法规 2019-04-25 09:21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本周,巴黎圣母院的一场突发大火,举世震惊。从现场画面可以看到,大火燃烧得非常猛烈,现场浓烟滚滚,火势窜天,哥特式的塔尖在火中倒塌。八百多年的古迹被大火焚毁,让世界各地人民扼腕叹息。除此之外,让我们看看本周还有哪些热点呢?

  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证监会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创新企业境内发行存托凭证试点阶段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根据《公告》,个人投资者、企业投资者、公募证券投资基金、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等,均可在投资创新企业CDR中获得税收优惠。

  具体来看,个人所得税方面,《公告》规定,自试点开始之日起,对个人投资者转让创新企业CDR取得的差价所得,三年(36个月,下同)内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并规定,自试点开始之日起,对个人投资者持有创新企业CDR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三年内实施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

  企业所得税方面,《公告》规定,对企业投资者转让创新企业CDR取得的差价所得和持有创新企业CDR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按转让股票差价所得和持有股票的股息红利所得政策规定征免企业所得税。

  对公募证券投资基金(封闭式证券投资基金、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转让创新企业CDR取得的差价所得和持有创新企业CDR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按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税收政策规定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除此之外,增值税、印花税等税种也有相应的减免政策。

  值得关注的是,《公告》称:“本公告所称试点开始之日,是指首只创新企业CDR取得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的发行批文之日。” 但从目前的市场信息来看,首只创新企业CDR并未出现。

  近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指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小微企业融资规模增加、成本下降,促进就业扩大和新动能成长。会议指出,要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运用货币政策工具,扩大再贷款、再贴现等工具规模,抓紧建立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框架,针对融资难融资贵主要集中在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问题,要将释放的增量资金用于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

  会议还明确,推广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确保今年民营企业发债融资规模、金融机构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券规模均超过2018年水平。此次会议提出,推动银行健全“敢贷、愿贷、能贷”的考核激励机制,支持单独制定普惠型小微企业信贷计划。工农中建交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要带头,确保今年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增长30%以上、小微企业信贷综合融资成本在去年基础上再降低1个百分点。引导其他金融机构实质性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为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会议提出,清理规范企业抵押登记、资产评估、过桥等附加费用,有关部门要对企业融资中的不合理和违规收费联合开展专项检查,减轻企业负担。

  此外,会议还指出,要通过政府性融资担保降低企业融资费用。中央财政继续安排资金,实施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政策。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年度支持小微企业2000亿元担保贷款、户数10万户以上。各地要尽早实现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担保费率不超过1%、500万元以上不超过1.5%的目标。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国务院扶贫办近日联合发布公告,明确企业扶贫捐赠支出的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准予据实扣除,以支持脱贫攻坚。

  公告明确,自2019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企业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含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用于目标脱贫地区的扶贫捐赠支出,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据实扣除。在政策执行期限内,目标脱贫地区实现脱贫的,可继续适用上述政策。此前有关政策规定,对企业发生的包括扶贫在内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准予按年度利润总额12%在所得税前扣除,超过部分允许结转以后3年扣除。

  三部门公告规定,“目标脱贫地区”包括83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新疆阿克苏地区6县1市享受片区政策)和建档立卡贫困村。企业同时发生扶贫捐赠支出和其他公益性捐赠支出,在计算公益性捐赠支出年度扣除限额时,符合上述条件的扶贫捐赠支出不计算在内。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2019中国汽车论坛上发表演讲,探索新能源汽车未来的行驶方向。从新能源车的电压提升到小区探索充电桩收费模式;再到取消地方车补,转为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氢能源的发展和共享化运营模式,为新能源汽车探寻可行性路径。

  万钢表示,目前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过程当中我们看到它的发展方向,也就是我们要推进内燃机与电驱动技术的集成;使我们的内燃机可以保持在稳态、高效、低排放的稳定的工作工况下,而动态过程以及能源的回馈都可以由电机来实现。这种机电一体化和集成,有利于推广我们多年来投入在内燃机方面串并混联、智能控制等的技术。

  据统计,截止2018年11月底,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达到75万台,而2018年全年的增量是29万台,充电桩的建设和布局是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一环。而目前需要攻克的难关是如何在建成的小区中铺设充电桩。目前已经有部分地区试点,探索出能够平衡小区、业主和电网三方之间利益的收费模式,从而推动充电桩进驻已建成的小区。此外,如果新能源车能够在停放时联入国家电网,成为国家电网的移动储能终端,那么它就可以作为补峰储能设施,进一步为国家节能减排做贡献。

  随着新能源车行业发展到了新阶段,2019年年围绕新能源车的财政补助政策将在某种程度上维持连续性,但有所变化。一是技术标准上限基本不变,但补助门槛有所提高;补助将向能量密度、能耗指标、续航里程适度倾斜;取消地方车补,转为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制定新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和公交车政策等。

  为遏制虚假注册、冒用身份证信息登记等不法行为,按照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我市将从5月1日起,在企业设立登记业务环节实行对相关自然人的企业登记实名验证。

  按照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我市将从2019年5月1日起,在企业设立登记业务环节实行对相关自然人的企业登记实名验证;2019年7月1日起,在企业变更登记(备案)业务环节实现对相关自然人的企业登记实名验证。申请人无论通过全程电子化还是窗口办理登记业务,均要实行企业登记实名验证,实现“线上线下实名验证全覆盖”。

  据介绍,验证工作采用全国企业登记实名验证系统,相关自然人用手机下载“工商注册身份验证APP”进行个人身份信息验证注册,输入个人相关信息,并按个人意愿设定“是否办理登记注册”和“有效期”。本地登记系统在办理业务时,对相关自然人验证注册和表达意愿情况进行联网查验,实现实名验证要求。

  近日,鞍山市各县(市)区居民身份证受理大厅全面开通本市居民临时身份证全城通办业务。鞍山市居民均可持居民户口本或居民身份证,就近到各县(市)区居民身份证受理大厅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并实行即办即取。

  据了解,以往我市居民办理临时身份证时,须在户籍所在地居民身份证受理大厅办理。新政推出之后,全面放开了办理此项业务的区域限制,通过网上系统即可进行查询确认,取消了原定持《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申领的前置要件,居民在全市任意一个县(市)区居民身份证受理大厅即可就近申办此项业务。申请人在办理正式居民身份证时,如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情况,可提出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申请。窗口将第一时间受理、跨区审核、现场制证,市民当场就可立即领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