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数字化理赔写入保险行业法规“平安闪赔”是如

政策法规 2019-11-25 20:5411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新修订的《健康保险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首次将健康管理以专章形式写入,并围绕深耕保障平台建设这一主题,提出将数字化理赔模式、智能化、一体化平台建设等专业化保障性服务平台打造纳入保险行业发展的范畴。作为中国健康保险业的顶层设计和制度保障,这是我国保险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普惠群众的一件民生实事,更是无数保民的一大幸事,这意味着,国家层面推动健康保险转型升级、服务国民健康大业的新蓝图,已经愈加清晰而生动。数字化理赔写入保险行业高层设计,“平安闪赔”如何领跑行业发展?作为平安人寿的主打产品之一,平安福又是如何通过不断升级产品结构和理赔服务,着力构建立体多元的现代化保障体系,打造新矩阵下的健康生活生态圈的?

  新修订的《办法》,围绕深耕保险行业的保障平台,为客户提供专业化服务,提出了明晰的发展路径: 一方面,进一步延伸服务范围,将保障领域由基本、补充、大病进一步扩展至护理、扶贫等新的领域,将覆盖人群由城乡居民、城镇职工进一步扩展至低保救助等特定参保人群,形成多领域覆盖、全方位服务的发展模式。另一方面,加强联合办公平台建设,做强联合办公、智能审核、一站式结算等功能,商保与政府的社保系统实现无缝对接,提高医疗巡查和医疗费用审核等专业能力,打造不可替代的服务体系。

  保险行业的理赔速度问题,一直是保民诟病的难点之一,而《办法》针对这一“诟病“,开出了明确的“药方”:以互联网手段推进场景化、定制化、普惠化产品服务创新,适应网络主流消费群体的消费模式与理念,提升对大众客户、尤其是新生代客户的覆盖能力。围绕个性消费、运动消费、旅游消费、健康消费等新消费趋势与热点,利用健康保险的纽带作用,打造健康生活生态圈,实现从单纯的保险保障到健康生活服务的扩展,加快移动支付、电子保单、电子发票、电子签名等数字化工具应用,完善承保理赔全流程线上自助服务。

  事实上,在运用互联网前瞻思维提升理赔速度方面,平安人寿早已经当之无愧地领跑在行业领军位置:

  以平安人寿引以为豪的“闪赔”功能为例,平安人寿通过大数据运用、生物识别等技术,推出手机上的理赔服务——“闪赔”软件。客户在申请理赔时,只要通过“电子签名+人脸识别”核实确认自己身份,系统即可利用大数据风控模型,精准筛查风险,快速完成审核;同时,系统利用光学字符识别技术,智能读取证件信息,实现理赔申请免填单、免往返、免等待,解决了程序复杂、时效性差、安全性不足的保险理赔痛点。2018年全年理赔案件中,60%的案件在30分钟内完成赔付,最快仅用26秒。以青岛市即墨区市民王女士的癌症重疾理赔案为例,在证据明确、资料充分、信息输入完整准确的情况下,从提交理赔申请、到录入保民信息、到完成资料审核,最后只有十几分钟,“一机在手,全程搞定”,手机上的理赔高速路,省去了多少来回复印繁琐材料和医院公司来回折腾之苦?

  2018年,平安人寿再次升级,推出全新的服务模式“智慧客服”,通过将AI技术运用于保险服务场景中,结合人脸识别、声纹识别、光学字符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引擎等技术,为客户带来“随心随地,安全可靠、高效便捷”的极致体验。借助“智慧客服”,平安人寿构建出业务甄别、风险定位、在线自助、空中门店四大保全能力,支持包括保单贷款、生存金领取、保单信息确认和受益人变更等所有保全业务的在线年全年,“智慧客服”累计提供在线万次,在线%,业务办理平均时长从3天缩短到10分钟左右,最快仅需3分钟。

  从传统的人海战术销售产品、保民在大厅拥挤排队等待理赔,到整合保险、科技、健康资源升级现代化的智能管理理念,在手机上利用智能平台“一键搞定”,平安福隶属的平安人寿,依靠高科技赋能不仅解决了困扰行业已久的痼疾问题,更推动了保险行业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拉动整个健康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从产品结构的创新和升级,到服务模式的嬗变和延展,再到健康理念的扩展和提升,伴随着智能化矩阵打造而不断实现的平安福七次升级,始终致力于运用新型科技力量推动保险行业在产品、渠道、服务及风控等方面持续提升,实现从单纯的产品保障到健康生活服务保障的扩展,不断致力于为国民打造现代化、普惠式的健康生活生态圈。

  作为平安人寿的主力保障型产品,平安福的主险是一款寿险,附加了重疾、意外、防癌以及一系列豁免附加险。最新升级的平安福19Ⅱ保障责任覆盖100种重疾和50种轻症,这50种轻症提供重疾险基本保额20%的保障,最多可赔付三次,且不影响100种重疾的赔付。此外,客户还可选择包含19种心脑血管疾病和6种肝肾疾病的平安附加心脑血管疾病保险或平安附加肝肾疾病保险,确诊相关疾病后且达到赔付条件的,除重疾保险金外,还可获得特定疾病保险金。除了特疾保障,附加一份长期意外伤害保险。对于平安福这种综合保障保险,产品说明书再复杂,用户都可以通过平安金管家APP完成在线投保,通过智慧客服完成在线理赔,在高科技赋能的强力助推下,这种看起来如此复杂的保险产品,用户投保和理赔体验,却可以轻松简单地“一键搞定”。

  随着互联网时代大数据共享概念的迅速普及和5G技术的深度开发应用,保险行业的智能时代已经到来,如何打造《办法》中所提出的“功能完善、服务优质、线上线下相结合、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全产业链”,成为保险公司和医疗机构共同的责任。构建多方共赢的大健康生态圈,还要依托现代化的平台和矩阵。其实,不管是针对行业风险管控、客户管理、资源整合在产品购买和理赔前期已经下足的健康管理“硬功夫”,还是在与医疗诊治机构、健康管理部门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数据快速结算打造的快速理赔、精准理赔“软环境”,都是为了在意外和疾病的风险发生时,让投保客户迅速拿到救急钱、保命钱,让保险这一保障,保您生命无忧。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自其他媒体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我们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