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税收优惠政策激发老街新活力

政策法规 2019-11-25 20:58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刘滨通讯员付昱周茜)“天河城不仅挑了个好地方,还赶上了好政策。从2017年开业至今的短短两年,赶上几次税收政策的调整。仅增值税税率一项就从最早的17%降到了13%。经粗略测算,2019年我们预计能减税80多万元。我们利用减下来的这部分税款回馈消费者,为百姓带来更满意的购物体验,也为金街的商业发展做出贡献。”日前,天河城购物中心总经理刘林雨在谈到税收红利助力企业发展时,由衷地发出感慨。

  始建于1902年的和平路(金街),是近代天津商业的摇篮之一。金街是一条集游览、购物、餐饮、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旅游休闲购物街,全长1.3公里,是目前国内最长的商业步行街。2010年后,天河城、恒隆广场等大型商业综合体相继建成。整修后的金街新增了食品、零售商店的经营面积,吸引了众多创业青年和民营企业的加入。

  这里还聚集着很多百年老店,始建于1918年的“亨得利”这个老字号,在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下,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天津市亨得利钟表眼镜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新说:“百年老字号的传承和发展依靠的是工匠精神,更需要好的营商环境。随着一系列利企、利民政策的推行,不但税负减了,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也更多了。作为民营企业中的老字号,我们常常被邀请参加税企交流、座谈。我们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很快就能得到帮助和解决。增值税税率下调后,我们5月份增值税纳税额同期下降了近5万元,这么大的减税力度前所未有。”

  和平区税务局局长章毓海表示,目前生产经营地址注册在金街商圈的纳税户多达2700余户,注册资金超过450亿元,今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出台,预计全年可减税5800万元。随着金街商圈的不断改造提升,将逐步推动历史文化与现代商业的融合发展,推进实体商业创新转型升级。今后,税务部门将为金街商圈创造更为优质的营商环境,为商户提供更加便捷的纳税服务,让他们扎根在金街。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