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用户登陆

政策法规 2019-04-25 09:252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超过3000个国际国内品牌在沪首发,其中中国首店超过300家,国际品牌首店约占全国半壁江山,国际零售商集聚度跃居全球第二,成为仅次于纽约的全球品牌集聚地。

  上海作为一个世界级购物天堂,正吸引越来越多的本地消费者和世界消费者在上海消费。2018年,境外消费加快回流,本市常驻人口境外消费金额下降9%,而奥特莱斯业态销售额实现两位数增长,机场免税销售额升至全球第三。

  在昨日的2019年上海商务情况通报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委主任尚玉英透露了以上相关信息。据透露,为了更快地促进“上海购物”,2019年上海将创新出台一批促消费政策措施,持续打响“上海购物”品牌

  2018年,蔻驰(COACH)将其2019早秋系列大秀移师上海西岸艺术中心,这也是它创立76年来首次来到亚洲、来到上海举行全球新品首发活动,这也改写了国际大牌新品发布活动大多在本土、在总部所在地的“老皇历”。

  西西弗全国首家旅行书店、日食记首家线下体验店、声音小镇上海首店、上海滩主题的Hello Kitty室内主题馆、UR上海首家高端精品店UR COLLECTION、互联网新媒体“一条”线下实体店、烤乳猪专卖店星玥轩......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阿拉上海一下子多了很多从未看见过的新物种。在世茂广场、LuOne凯德晶萃、LCM置汇旭辉、世纪汇等创新型商业项目中,大批首进中国、首进上海的品牌入驻,路易威登、蒂芙尼、迪奥、宝诗龙、优衣库等一批国际知名企业先后在沪首发全球新品。

  2018年,超过3000个国际国内品牌在沪首发,新进首店835家,其中中国首店超过300家,是上年2倍以上,国际品牌首店约占全国半壁江山,国际零售商集聚度跃居全球第二,成为仅次于纽约的全球品牌集聚地。

  2019年,上海将按照中央提出的“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要求,创新出台一批促消费政策措施,持续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努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消费城市。包括,做大做强“首店经济”,推动500个品牌首店落户上海,举办500场新品首发活动,全力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

  同时,上海还将打造一批上海购物专线,提升一批特色商业街区水平。将针对不同消费群体,量身定制离境退税、奥特莱斯、商业地标、特色商街、特色美食、首店、潮店、旗舰店、夜上海、老字号等10条购物专线条支线多家企业。通过搭建即扫即用的移动推广平台和小程序,涵盖专线、攻略、玩转三大板块,提升体验度和参与度。

  另外,还将做实做好“商圈商街”,加快推进南京路等高品位步行街建设,支持新开一批国别商品馆、进口商品主题店。对口进口博览会,今年将推出英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芬兰、瑞典、澳大利亚、泰国等多国主题商品活动;做精做深“品质消费”,加强时尚消费、文化消费、健康消费、智能消费、定制消费等个性化、高品质消费供给,推进离境退税政策升级扩围,设立一批离境退税商业街区等等。

  2018年,面对中美经贸摩擦等不确定因素,上海不断深化与世界各地经贸往来,积极开拓多元化市场,全力帮扶企业稳预期、稳订单,推动全年进出口突破5000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对拉丁美洲、大洋洲、非洲进出口均实现两位数的快速增长。特别是上海深入实施“一带一路”伙伴关系计划,经贸合作伙伴网络已覆盖沿线主要国家和重要节点城市,一批高水平国际产能合作项目加快建设,全年对沿线直接投资、承包工程、货物进出口增速均明显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2019年,面临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趋势,上海将继续深入参与全球化进程,着力维护以多边规则为基础的自由贸易体系。

  上海将进一步加快建设在全球投资与贸易网络中具有枢纽作用的国际贸易中心,不断巩固提升作为全球最大口岸贸易城市的地位,特别是充分放大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溢出效应,建设一批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平台,打造立足长三角、服务全国、辐射亚太的进口商品集散地;将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桥头堡建设,不断提升境外经贸合作区水平,引导推动一批综合效益好、带动作用大、各方面都受欢迎的示范合作项目落地,形成更多可视性成果;将进一步加快亚太示范电子口岸网络建设,为成员经济体提供技术支持,提升口岸间互联互通水平。

  2019年,上海将推出三大任务:即增设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和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增设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在推进投资和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方面进一步大胆创新探索,形成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着力优化服务科创企业和实体经济的金融、科技、法治等环境,吸引培育更多科创企业发展壮大;全力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合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推动长三角成为全球最有实力的城市群之一。

  去年11月,上海首届进口博览会圆满成功。来自五大洲的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加,3600多家国际企业参展,有40多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馆内馆外共计举办500多场配套活动,累计意向成交金额为578.3亿美元,办成了国际一流展会。

  今年的进口博览会的筹备工作已经启动,将在“规模更大、质量更优、创新更强、层次更高、成效更好”上下功夫。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将继续坚持主场外交、国际展览、国际论坛三合一模式,包括国家展、企业展、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等基本框架与首届保持一致,总展览面积有望超过首届。今年将探索常态化保税展示模式,为各国商品和服务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全方位、多模式的服务。我们热忱欢迎在座企业参加第二届进博会,给14亿人口的大市场带来更多优质的产品。

  2018年,上海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9%,规模超过1.2万亿元,已连续10多年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是中国最大的消费城市,也是中国新零售的竞技场。过去一年,上海网络购物交易额超过1万亿元,电子商务交易额接近3万亿元。

  2018年,在全球跨国直接投资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上海新设外资项目、合同外资、实到外资均实现增长,分别增长了41.7%、16.8%和1.7%,这是上海坚持扩大开放不动摇的有力明证。今年首月,上海引进外资实现“开门红”,三项指标大幅增长,新设外资项目、合同外资、实到外资分别增长了69.1%、197.6%和33.5%,有力地表明上海依然是外商投资的热土。

  目前,上海已经建立涉企审批事项协同办理新机制,实现市区两级企业审批和服务事项90%只跑一次、一次办成,办事环节平均压缩了30.5%,办事时间平均压缩了52.8%。比如“一网通办”方面,实现政府部门公共数据100%归集、按需100%共享,实现面向企业和市民的所有政务服务“进一网、能通办”;开办企业方面,力求最大限度便利化,环节将由4个减少到3个,办理时间由9天减少到3-5天;办理施工许可方面,环节由19个减少到14个,办理时间由169.5天减少到97天。

  在纳税方面,将总税率及社会缴费降低到65%左右,纳税时间减少到130小时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