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央行: 目前无定向降准新政策

政策法规 2019-04-25 09:261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快报讯 记者乔麦报道 针对有市场传言称,央行25日起拟对部分农商行及农信社等农村金融机构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4月23日晚,央行方面澄清称该消息不属实,目前并没有新的定向降准政策。这是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央行两次针对降准传闻及时予以否认。尽管近期市场方面关于降准的传言此起彼伏,但从官方的表态和行动看,短期内再次降准的可能性不大。

  央行方面指出,有媒体关于“相关机构根据季度MPA(宏观审慎评估)考核的结果而进行存款准备金率动态调整”的报道也与事实不符,目前央行的确有一项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政策,但每年只在年初进行一次动态考核调整,并不是每个季度都进行。今年1月央行已经开展了2018年度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动态考核。

  此次辟谣,是央行不到一个月内第二次针对降准传言发声。3月29日,一则假冒新华社记者发布的“4月1日起降准”的谣言在微信群流传开来。央行迅即出面澄清,及时阻止谣言继续大范围扩散,并正式致函公安机关,请依法查处编造发布虚假信息的行为。

  央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日前发表署名文章称,短期内不具备再次调整准备金率的条件。盛松成认为,目前我国存款准备金率基本适度,一季度大部分经济数据已好转,目前货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我国货币政策工具丰富,降准并不是解决外汇占款下降或补充流动性缺口的充要条件。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增强,预计下阶段,货币政策仍将保持松紧适度的稳健基调,近期降准概率下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