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为确保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营br我市开展打击破坏

政策法规 2019-11-26 22:311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确保我市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营,打击破坏、盗窃电力设施的犯罪行为,11月22日,国网焦作供电公司联合市公安局中站派出所开展打击破坏电力设施专项行动,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册500余册、宣传布袋800个、吊车触电案例宣传单500张,并对重点线路、地段进行集中巡查,排除安全隐患。

  电力设施是电力生产、输送、供应的载体,是重要的社会公共设施,保护电力设施安全是保证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的基础及关键环节。然而,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城镇化的快速推进,电力设施保护的现状让人堪忧。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发生多起高压电力设施被破坏案件,一些村民因漠视法律和安全,给自己和国家造成了经济损失。

  11月22日上午,国网焦作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输电运检专业工作人员和中站派出所民警一起到郑焦铁路吊车施工现场、中站区府城街道启心村进行安全宣传,排查可能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违规行为,防止野蛮施工对电力设施造成破坏。该公司工作人员给村民发放保护电力设施安全宣传册,组织豫北建材城商户集中学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在郑焦铁路吊车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在高压线周围醒目位置安装了警示牌,提醒施工人员远离高压线。在启心村,工作人员给村民发放了保护电力设施安全手册,给村民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并在农田四周安装了加固蔬菜大棚、防尘网等警示牌。

  国网焦作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输电运检专业主任千建富说,施工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在高压输电线路保护区内违章施工、野蛮施工,大型机械触碰高压线、碰倒线杆、挖断电缆等事件频发,由此导致的触电人身伤亡事故屡屡发生。《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中明确规定,一定要有资质的单位才可以在高压线附近作业,且作业时工作人员要戴安全帽,穿绝缘鞋。最关键的是,在高压线下施工作业应经当地电力主管部门批准,并经电力部门现场勘查出具意见书后方可施工。“作业时要与高压线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施工人员要有自我保护意识。希望大家不要为了一己私利去做违法的事情,给自己、家人带来伤害。”千建富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