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政协就《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专

政策法规 2019-11-26 22:43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发展残疾人事业、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昨天,市政协就《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市政协主席陈扬,副市长刘禹同,市政协副主席王克胜、董玉海、夏正祥、王骏、刘流、林正玉等参加活动。

  陈扬一行实地视察了西湖镇残疾人之家、雏鹰儿童发展中心、政援康医养中心以及盲人电影院和无障碍图书馆,亲身体验了残疾人基础公共设施,实地感受了各项助残惠残服务。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扬一行听取了市残联有关《残疾人保障法》在我市的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市直有关部门作了补充发言,部分市政协委员就视察主题提出了许多可操作性较强的意见建议。

  陈扬指出,当前正处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巩固成绩、总结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把握残疾人工作的主要矛盾,增强担当意识,认真研究解决残疾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生活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奔小康问题,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让广大残疾人过上更加幸福、更有尊严的生活。

  陈扬说,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进一步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要重视残疾人之家的建设和运营,将公益性和市场化结合起来,建立完善康医养中心,充分发挥好这一重点民生工程的惠民、便民作用;要积极探索残疾人居家托养模式,制定相应的政策和实施方案,逐步建立由政府部门牵头,以社区为依托,以社会服务组织、志愿者、家庭邻里等为载体的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体系。

  陈扬表示,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需要系统谋划,强化担当,凝聚工作合力。建议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残疾人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残疾人工作机制,共同为残疾人事业发展献计出力。要广泛运用各种传播手段,加强对残疾人小康进程、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重大政策、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典型等宣传力度,充分展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在全社会形成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要鼓励支持各类社会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广大志愿者和企业积极参与残疾人事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助残帮扶活动,帮助残疾人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擦亮扬州“大爱之城”的品牌。扬州网 记者周晗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