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民工新增法律援助“绿色通道”——荆州区劳

政策法规 2019-11-28 22:091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荆州新闻网消息:11月19日,荆州区人社局与区司法局共同组建设立了“荆州区劳动保障监察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站设立在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为农民工开辟了劳动保障维权和法律援助的“绿色通道”。

  该工作站以有效规范用人单位劳动用工、工资支付行为,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为目标。针对不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自然人或组织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引导当事人到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等服务。对符合援助条件者,由法律援助工作站指派律师免费代为行使法律权利,对未申请法律援助者,引导其申请法律援助。同时工作站还将开展送法进企业、送法进工地等形式的法律法规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重点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农民工经常遇到的普法知识,提高农民工法律意识,提升依法维权能力。

  劳动保障监察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是劳动保障监察与司法行政联动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法律援助中心进一步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惠民行动。劳动者因家庭困难需聘请律师代理的,可向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法律援助工作站提出申请。

  今后,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将与法律援助机构对接维权渠道、强化办案配合、加强信息交流、完善协调机制,便于更好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荆州区人社局)

  更多

  截至8月21日,市委对8个县市区及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的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全面进驻动员到位,标志着扫黑除......

  你熟悉一个什么样的荆州?是高楼林立的宏伟,还是斑驳城垣的悠久,是水乡碧波的荡漾,还是绿树环抱的清秀。......

  截至目前,白荷二期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太晖、新生、三红、五台二期正在进行主体工程施工,其中:太晖还建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