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年第19号: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2019年第三季

政策法规 2019-11-28 22:4810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第19号: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2019年第三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

  根据《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第三季度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要点的通知》精神,按照北京市审计局《2019年第三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指导意见》要求,我局于2019年9月11日——2019年9月23日对门头沟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中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方面进行了审计。各被审计单位对其提供的与审计相关的会计资料、其他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现将审计结果报告如下:

  根据第二季度政策跟踪审计过程中召开的部分企业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座谈会反映的问题,本次审计延伸至北京市石龙经济开发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北京东西分析仪器有限公司、中交辉煌(北京)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对企业财务主管进行访谈,并邀请企业填写调查问卷。问卷调查涉及企业基本情况、减税降费及收费负担情况等内容。

  根据企业反馈情况,三家企业在二季度减税降费座谈会中提出的减少报税系统不必要调整、多聘请外部专家进行培训等建议均已被采纳,且不存在提前预征税款、违规调整预缴方式征收“过头税”、违规提高核定征收企业核定的税额或收入等抵消减税政策效果的行为。

  门头沟区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组织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2017-2020年)的实施意见》,结合本区实际情况,制定了《门头沟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2017-2020年)实施意见》。

  门头沟区将实施意见细化为《门头沟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2019年工作计划》,确定了各专项行动的牵头部门、工作要求和具体任务指标,并对完善工作机制、健全数据跟踪、加强资金保障、强化督查考核、做好风险防控、深化宣传指引方面做了相关要求。

  截至审计日,门头沟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中,退出一般制造业、疏解提升市场、建设提升基本便民服务网点三项重点工作任务年度目标均已完成,整治违法群租房、地下空间散租、占道经营违法行为工作正逐步推进中。⠼/span

  门头沟区科信局已于3月底完成了北京鑫华源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金龙泉泵业有限公司的清退工作。

  根据区商务局提供资料,北京双峪农副市场通过柜台及商户牌匾更换、地面铺装、墙面粉刷等工程,优化了市场购物环境,升级改造工作已于7月底完成,并由专业公司出具消防安全评估报告。

  截至2019年8月底,累计新建和规范便民商业网点43个,其中蔬菜零售网点10个、便利店网点14个、早餐网点15个、理发网点3个、洗染网点1个。已完成2019年专项行动任务目标的105%。本次审计对三季度新建和规范的13个网点资料进行核验,审核资料包含营业执照、规范改造的相关合同、便民网点照片等,符合《2019年基本便民商业网点核验(抽查)标准》的相关规定。

  根据区住建委提供资料,截至2019年9月17日,门头沟区各属地镇街累计排查违法群租房193处。三季度区公安分局对违法群租房进行了专项排查活动,区住建委根据排查结果组织区政法委、各镇街、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联合执法检查组要求责任单位采取限期拆除、合理调整居住房间等方式完成整改。

  此外,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住房租赁经营企业和社区居民房屋租赁行为,消除违法群租隐患,自2019年6月至8月底,区住建委组织区市场监管局、区政法委、各镇街等单位召开群租房工作联席会6次,对主要经纪机构、住房租赁企业进行约谈4次。并于2019年8月9日,在龙泉务社区活动室进行“全民创城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违法群租房整治工作相关政策并发放宣传手册。

  根据区人防办及区住建委提供资料,截至2019年8月底,区人防办因存在人防工程设备间堆放杂物、在人防工程管理用房办公等情况累计下发《人防工程限期整改通知书》16份,均已整改完成,并对2家单位进行行政处罚,处罚金额2.2万元,检查中,未发现人防工程散租住人行为。2019年第三季度(7月8日-9月5日),区住建委对53处地下室做了安全检查,未发现违规住人行为。

  根据区城管局提供资料,截至2019年4月12日,2019年北京市“疏解整治促提升”综合调度信息平台占道经营9处重点点位已完成销账。

  本次审计对2017年至2020年挂账的40处重点点位中的7处占道经营情况进行现场查勘,未发现占道经营情况。⠼/span

  门头沟区财政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各项财政收支、预算管理的支持保障性措施的出台和落地主要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在《门头沟区2019年部门预算方案》及《工作要求》、《门头沟区2020年部门预算方案》及《工作要求》中,明确提出坚决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要求,优化支出结构,硬化预算约束,规范预算执行管理。

  二是向全区涉改部门印发了《门头沟区财政局关于做好机构改革经费和资产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机构改革过程中,从严从紧控制行政运行成本,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得突击花钱、不得违规处置、更新资产,不得漏报、瞒报、隐匿和违规处置国有资产。

  三是贯彻落实北京市财政《关于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积极安排预算落实“三保”等重点支出任务支持减税降费相关工作的补充通知》,结合当前门头沟区财政减收的严峻形势,印发《财政局关于当前财政预算形势的通报》,在区政府常务会上明确要求除全区部署重点项目、政策性项目、市级考核项目以及区委、区政府批准事项外,各部门自行提出的新增创新事项,一律不予安排。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