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塔城地区科技文化健康法律联合巡回服务走进乌

政策法规 2019-11-28 22:4914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8日电(通讯员 查汗 报道)近日,塔城地区“访惠聚”驻村工作科技文化健康法律联合巡回服务组走进乌苏市吉尔格勒特郭楞蒙古民族乡,为库鲁木苏都鲁村、白杨树村和库鲁木村的各族群众和驻村工作队员们送去了科技、健康、法律等服务活动。

  在乌苏市吉尔格勒特乡库鲁木苏都鲁村,塔城地区“访惠聚”联合巡回组针对吉尔格勒特乡农业种植结构及区域地势,为该村村民开展了农作物优质高效高产栽培技术培训讲座。与此同时,巡回组的专家们针对该村的林业、畜牧业、科普服务等方面,通过现场问答及相互交流等方式现场解答了群众的疑问。

  在乌苏市吉尔格勒特乡白杨树村,塔城地区“访惠聚”联合巡回组专家们就吉尔格勒特乡畜牧养殖特色优势方面开展了畜牧养殖知识讲座,同时用以案说法的方式,说百姓话讲法律法规,为该村各族干部群众普及了法律知识。

  吉尔格勒特乡有千只山羊养殖大户,育有上百头牛的家庭比比皆是,又有乌苏市西片区最大的活畜市场吸引了大量内地生意伙伴前来购买活畜,因此各家各户的庭院养殖也越来越多,但是如何更好的科学养殖、如何抓住市场前景扩大养殖规模让部分家庭不能放手开干。专家的讲解让群众们进一步掌握了如何更好地配料等方面知识。该村群众马国才说:“我们家一直在搞庭院养殖,但规模不大,零零散散买进卖出收入不高,听了今天的讲座让我对养殖有了更大的信息,我决定以后要扩大养殖规模,现在有问题都有专业技术人员送学到村队、到家庭,我的后顾之忧解除了,相信我们会有更多的人走上脱贫致富路,谢谢专家们给我们精彩授课。”

  在乌苏市吉尔格勒特乡库鲁木村,塔城地区“访惠聚”联合巡回组专家们为该村各族群众送去了健康知识讲座,主要针对甲状腺和结核病的诱发因素及病理症状以及预防知识方面开展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并在该村开展义诊活动,同时解答群众关于冬季易发的肠道和呼吸道感染知识方面的疑问,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鲁库木村陈国庆说:“通过今天专家的健康知识讲座,让我深刻认识到很多疾病都是从脏乱差的饮食住宿环境而来,因此为了家庭、为了社会我们更应该着手改善我们的人居环境,搞好饮食卫生,加强自身体育锻炼,将一切的传染源扼杀在嫩芽状态。”

  塔城地区“访惠聚”驻村工作文化科技健康法律联合巡回服务组为各族群众送去了科技、文化、健康、法律等系列服务,拉开了该乡冬季大宣讲工作的帷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