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济南历下区统计局组织全区统计人员集中学习统

政策法规 2019-11-28 23:05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了迎接12月份的国家统计月宣传活动,28日上午,济南历下区统计局在历下大厦组织了集中学习有关统计工作的意见、办法以及规定的活动。区统计局专业人员、13个街道办事处分管统计工作的副主任、统计站长等四十余人参与了本次学习活动。

  12月4日是国家第六个国家宪法日,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以下简称《统计法》)颁布纪念日,根据《全国统计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计划(2016-2020年)》,国家统计局决定于12月集中开展以《宪法》《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为主要内容的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统计数据是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政府的决策依赖统计数据,而统计数据则需要从企业开始填报,统计部门层层把关,统计上来的数据真实与否直接关系到决策、管理的科学性。可以说,依法开展统计工作是利国利民的一件好事。

  历下区统计局借此机会,号召统计工人员以及企事业单位、市民学习相关法律,进行依法统计。记者从学习会上获悉,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关于统计工作的“意见”、“办法”以及相关政策。

  历下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还通报了有关统计工作的具体案例,开展案例警示教育活动。以国家统计局曝光案件、省级统计机构处分处理及立案处理案件和已处理并公示的调查对象违法案件,宣讲统计法律法规规章,充分发挥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违法案件的教育警示作用。

  会议要求,统计人员要认真学习统计工作的相关法律条文,增强专业技能和本领;用好统计法律条文,做好统计工作;对照相关的统计案例,仔细梳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准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依宪治国、依法治国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统计领域的法治工作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国家统计局自2017年以来制定修订十余部规章制度,统计法治体系进一步健全,统计法治宣传工作更加迫切。

  为了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推动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形成热潮,历下区统计局计划于下周四(12月5日)在百花洲举行统计法宣传活动,届时将有专业人员为市民解疑答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