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税收优惠助桂林智慧谷“智慧”升级

政策法规 2019-11-28 23:3110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针对园区内小微企业众多,资金薄弱、自我防范风险能力差的情况,我们以税企互动为轴心和纽带,通过举办专题税收政策座谈会等形式,让政策春风推进企业的发展和更多企业入驻。”桂林市叠彩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粟小群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税务部门不折不扣的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开展个性化服务,及时让企业享受到税收优惠红利,减轻智慧谷园区企业的负担,获得了该园区企业家点赞。

  “桂林智慧谷”是通过对废旧厂区进行升级改造建成的以“文化创意、科技孵化”为核心的新型产业园。园区打造Loft式办公空间、互动体验街区以及艺术创意空间,融合了教育培训、孵化办公、文化创意、休闲娱乐为一体,是桂林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退二进三”政策的示范性园区,更是文化交流增加就业发展和互联网经济的新地标。

  “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是园区创新促发展的坚实后盾。”桂林智慧谷文创产业园·微企孵化器负责人杜江介绍道。作为面向小微型企业的创业孵化园区,2018年开园以来,桂林智慧谷汇集了各类初创型企业近90家,税费缴纳优惠政策是园区企业非常关注的问题。

  “一年来,公司享受到了增值税、所得税多项税收优惠政策的福利,帮助我们减轻创业初期的艰难。”首批入驻园区的创业者黄新琳深有感触。

  “我们是专注于为企业文化、校园文化、社区文化,集设计、制作、安装为一体的全程服务公司。因为主要追求品质的卓越,所以前期投入较大,回报率较低,收益相对慢。今年以来,享受减免税近万元,虽然不多,但已等于给我们注入了一剂‘强心剂’。”桂林市旋转木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康说。

  “有园区的投资孵化及国家政策的支持,园区企业发展很快。”杜江介绍,2019年,园区引进了掌握核心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智慧”企业近50家。如以新型绿色建筑材料及装配式建筑材料的研发及相关技术服务为主营业务的桂林璞源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以当代艺术手段和有趣的体验方式展现,化理成景,的神奇科学殿堂——赛酷尔科技馆等企业。此外,还有致力于防护智能科技产品研发的桂林飞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研发了一款“人身安全智能防护带”的高端科技产品,预计每年将产生100万产值以上。这些企业已迅速成长为园区的代表性企业。

  粟小群表示,园区内的微小企业可以享受六税两费的减免及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节省下来的资金可以用于企业扩大再生产,很大程度上能够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焕发新的生机。“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税收政策辅导力度,共同为园区建设出谋划策,推进园区向精细化,高品质、高规格发展。”(朱珊、刘钰琪)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