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为年度考核“瘦身”

政策法规 2019-12-01 20:0810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是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的具体执行者和落实者,“家长里短”“鸡毛蒜皮”都要通过基层干部去处理落实。年度考核就成为考量基层的重要手段,成为评价干部工作的重要依据。但如何考核,怎样考出实效确实考手艺。往年这个时候,检查组早就“踏破门槛”了。基层迎接各种考察组可谓应接不暇,工作的重心不免落入“数据政绩”“材料政绩”“考核依赖症”的怪圈,导致考核结果失真失准,更成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背后的“推手”。

  近两年,中办印发《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都将“基层减负”做了明确的规定。今年3月,中办更是印发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给基层减负,已然成为当前开展各项工作的鲜明导向。考核不“瘦身”,形式主义的问题不解决,真抓实干就会成为空话。

  “亿万千百十,皆起于一。”考核其作用发挥得如何,关键要看“考”什么,“核”什么。唯有考核“求真”,才能评出实效。基层干部理应多干实事好事,多走心走实,多去一线“墩苗”,提高自身本领,从实处着眼、用实干考量、靠实绩说话,毕竟工作做得好不好,人民才是阅卷人,不要一味热衷于“满意度调查”“第三方考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