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华图卓坤每日一练:广东医疗卫生法律法规模拟

政策法规 2019-12-02 20:55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请考生多加关注。更多广东卫生人才网备考资料,医疗卫生考试知识,医疗卫生考试模拟题,广东医疗卫生考试,广东人事考试的内容,请关注广东卫生人才网考试题库频道广东人事考试网!

  【A1】1. 临床输血完毕后,医护人员应将输血记录单贴在病历中,并将血袋送回输血科[1]至少保存

  【解 析】根据《临床输血技术规范》第七章第三十六条规定,输血完毕后,医护人员将输血记录单(交叉配血报告单)贴在病历中,并将血袋送回输血科(血库)至少保存1天。

  【知识点】医学基础知识-卫生法规-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概述-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职责

  【解 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第一章第二条规定,依法取得执业医师资格或者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经注册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执业的专业医务人员,适用本法。本法所称医师,包括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选项B较为完整地定义了执业医师的概念。

  【知识点】医学基础知识-卫生法规-执业医师法-概述-医师的基本要求及职责

  【解 析】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甲类传染病称为强制管理传染病;乙类传染病称为严格管理传染病;丙类传染病称为监测管理传染病。

  【A1】4.依据护士执业注册管理办法,以下不是护士申请护士执业注册时应当符合的健康[4]标准为

  【解 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第二章第十七条规定,医师变更执业地点、执业类别、执业范围等注册事项的,应当到准予注册的卫生行政部门依照本法第十三条的规定办理变更注册手续,即取得医师资格的,可以向所在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申请注册。故选B。

  【知识点】医学基础知识-卫生法规-执业医师法-考试和注册-准予注册、不予注册、注销注册、变更注册、重新注册的适用条件及法定要求

  【A1】6.根据国务院2002年9月1 日施行的《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的规定,不属于医疗[6]事故的情况是( )

  【解 析】根据《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第三十三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属于医疗事故:

  (7)【知识点】医学基础知识-卫生法规-医疗事故处理条例-概述-处理医疗事故的原则

  以上是华图卓坤每日一练:广东医疗卫生法律法规模拟题(20191202)的全部内容,更多广东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信息敬请加入医疗卫生考试群,及关注广东卫生人才网广东人事考试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